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6月10日-6月16日)

双创活动周在杭州开幕获聚焦

发布时间:2019-06-17 17:30: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达磊)6月10日-6月16日,央媒聚焦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盛况,肯定杭州“双创”活力十足;热点方面,舆论关注浙江开展集中查处驾车用手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引发央媒聚焦

  13日起,央媒陆续刊发20余篇报道,从多个角度呈现本届“双创”活动周的盛况。如《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指出,活动周期间,全国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同时杭州还有270余场“双创”活动精彩纷呈,将让参会嘉宾充分体验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的独特魅力。除本届“双创”活动周的各项活动引发舆论聚焦外,杭州近年来发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亦获央媒报道关注。《光明日报》肯定,杭州以信息产业为牵引,打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的“三化”融合之拳,夯实转型升级的“双创”土壤。《经济日报》还注意到,杭州2017年起成为国内海外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城市,创新基因深入骨髓、创新生态有容乃大。

  舆论关注浙江开展集中查处驾车用手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9年6月10日至8月10日,浙江省交警部门在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查处驾车时使用手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路口等红灯时使用手机将被罚”“罚200元、记2分”等细则引发争议。截至17日14时,新浪微博话题#等红灯玩手机将被扣分罚款#阅读量已超110万人次。央视网评论认为,“以专项行动的方式集中整治‘开车使用手机’,在很多人还不把这当个事的当下,是一次很好的唤醒。”也有部分网友对省内各地非机动车行驶乱象表示不满,以@七月的明为代表的网友呼吁有关部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一视同仁”。

标签:双创活动周;杭州;央媒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