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22日—7月28日)

央媒聚焦浙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9 16:28: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慧芳)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集中报道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系列举措,肯定浙江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涉浙热点方面,几起突发安全事故引发舆论关注。

  央媒集中报道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系列举措

  7月23日,《农民日报》推出图片报道《浙江杭州小香薯变身增收大产业》,点赞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将小香薯产业与小香薯饮食文化高度融合,闯出一条特色小香薯产业发展之路。同日,《农民日报》还报道了诸暨市北部湖畈现代农业综合区粮食功能区通过合作社运作,带领农民走上科技种粮、高产高效的新道路。24日,《光明日报》文章提及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探索构建“村事民议、村事民治”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了一个民主法治、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互促共进的“余村样板”。27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刊文《“三无乡村”振兴突围》,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植生态农业”“建设全域景区”等角度,解读温州市文成县峃口镇如何补齐土地、劳动力、产业三大短板,实现乡村振兴突围。

  央媒肯定浙江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

  7月22日,《经济日报》专版刊文《金融积极为企业“雨天撑伞”》,大篇幅报道了浙江银保监局吸收融合联合授信和债委会工作机制的优点,建立了联合会商帮扶机制,对优质企业、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和救助无望的企业分别实施扶强、帮困和出清工程。23日,《科技日报》聚焦杭州市余杭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中小微企业不仅可以查询政府发布的政策、信息,还可以在线发布融资需求、对接金融机构,提高了融资对接效率。28日,新华网通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量等数据,肯定浙江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加强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实现融资总量增长、结构改善、成本下降。此外,《人民日报海外版》还关注到越来越多外资银行在融入浙江市场的过程中,积极发挥境外母行资源优势,为本土企业境外融资提供便利。

  近期多起突发安全事故引发舆论关注

  7月22日,桐乡市乌镇南栅常丰街66号(非景区)民宅起火,引发网民对乌镇旅游古迹被大火波及烧毁的担忧。截至28日24时,新浪微博话题#乌镇着火#阅读量达1.8亿。同日晚,宁波市疏港高架黄山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浙江各地还有几起类似事故。尽管目前事故点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基本正常,但舆论对环境污染、交通安全的担忧仍存。

标签:浙江;美丽乡村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