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8月19日-8月25日)

央媒盛赞浙江各地乡村环境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26 16:28: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路

  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称赞浙江乡村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热点方面,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获关注;媒体曝光杭州图书馆沙发区成“睡吧”引热议。

  央媒称赞浙江乡村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开启生态富民之路。20日,中国青年报介绍,衢州开化县茗富村从高耗能红砖村变身生态绿茶村,并进一步挖掘茶文化旅游资源;21、23日,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称赞衢州的姜家坞村、志棠村等村庄经过环境整治后完成华丽嬗变,文章称,在这过程中,干群之间一个个苦乐悲欢、爱恨进退的故事令人感动。21日,中国新闻网表示,嘉兴竹林村从“猪粪遍野、臭气熏天”的景象完成绿色蝶变,折射了浙江乡村的“美丽秘籍”。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安吉县把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工业作为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三条路径,走出了一条“绿富美”的生态富民新路子。

  #浙江垃圾分类要来了#微博话题阅读量超8800万。21日,《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以下称《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引发舆论关注。截至26日11时,新浪微博相关话题#浙江垃圾分类要来了#阅读量超8800万。舆论认为,将垃圾分类标准进行统一,对浙江各地推进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环保在线表示,“《标准》明确了浙江省垃圾分类实施一个标准,解决了浙江省垃圾的类别、标志、品种、投放、回收等具体标准不统一、不完善,导致垃圾分类工作依据不足的问题。”@王复观等网民表示支持和期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同一致,把垃圾分类贯彻到底。如果做得好,将会激发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资源基础,同时还能建立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形成新的投资热点。”与此同时,有部分声音指出垃圾分类不能一蹴而就,如@嘟嘟葛仔喵喵都是宝发博说,“要先把整个处理流程从头到尾梳理好,把垃圾处理站、处理厂建好。”

  媒体曝光杭州图书馆沙发区成“睡吧”引热议。19日,钱江晚报报道,暑期的杭州图书馆常常“一座难求”,而在一些区域,“睡客”们却旁若无人地占据一整个沙发,引发热议。截至26日11时,新浪微博相关话题#图书馆沙发区成睡吧#阅读量超63.4万次。@菲碧_依依等网民斥责这一不文明行为,“部分没有素质的家长和孩子破坏了整个图书馆氛围。”东方网指出,“作为图书馆的管理者,要加强引导和提醒,除了张贴、摆放禁止睡觉的提示之外,对于在图书馆睡觉者,应该给予直接而明确的提醒和规劝。”对此,南宁晚报建议,“城市要弥补公共服务的不足,利用人防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的午休场地,进而分流图书馆里的‘睡客’。”

标签:城镇生活垃圾;垃圾分类;乡村环境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