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0月21日-10月27日)

央媒聚焦浙江探索“农地入市”等乡村振兴举措

发布时间:2019-10-28 17:17: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达磊)过去一周,央媒聚焦浙江探索“农地入市”、盘活闲置农房等乡村振兴举措;热点方面,浙江大学通报69人因呕吐腹泻就诊引发舆论热议,舆论关注杭州喔客公寓因“经营困难”陷入危机。

  央媒聚焦浙江探索“农地入市”、盘活闲置农房等乡村振兴举措

  作为全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市、区)之一,德清近年来有序推进相关改革措施落地,成果显著。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1日报道,目前德清县已实现农地入市208宗,面积1593.64亩,成交金额4.22亿元,集体收益3.39亿元,惠及农民18万余人。《经济日报》25日也刊文点赞德清推进“农地入市”释放改革红利,绘就了一幅土地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壮大、产业升级和基层治理加强的幸福蓝图。此外,2018年以来,温州市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探索农房盘活利用模式也受到《农民日报》的报道肯定。

  浙江大学通报69人因呕吐腹泻就诊,疑似感染诺如病毒

  针对近日网曝浙江大学玉泉食堂出现食物中毒,学生腹泻呕吐的情况,24日下午,@浙江大学通报,截至24日14:30,因呕吐腹泻就诊人数为69人(含校外人员),其中2人住院,目前情况基本平稳,并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疑似诺如病毒感染。截至28日12时,微博话题#浙大通报69人因呕吐腹泻就诊#阅读量已超2.9亿。导致学生呕吐腹泻的确切原因引发网友热议,@Vincenthao等网友透露,不少习惯点外卖的同学躲过了这一劫,未出现呕吐腹泻情况,“玉泉校区这次事件应该是食堂的问题。”@TiaChiaz则表示,若真是感染诺如病毒,建议从为什么会出现大面积感染、是不是跟涉事食堂的社会人员较多等入手。此外,由于浙大食堂的网红气质,“学生食堂变成了校外人员的食堂”也广受学生吐槽。@浙江大学26日就此发布通知称,即日起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在校用餐。@鸡排饭加蛋认为,高校人口密集,食品安全尤其重要,希望校方彻查此次事件,给学生一个交代。

  舆论关注杭州喔客公寓因“经营困难”陷入危机

  近日,长租公寓品牌“喔客”在杭州等地因拖欠房东租金,导致房东要赶走租客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截至28日12时,微博话题#喔客跑路#阅读量已超43.7万。据新京报网报道,接盘乐伽公寓的喔客公寓依旧采取“高收低租”的模式,月租金差达千元,“喔客”负责人还表示公司目前运营不佳,但承诺会积极处理此次风波。对此,不少网友并不买账,如@Kimshoes质疑称,“喔客公寓才接手乐伽公寓两个月也出现经营困难要转手,这就是连环圈钱的骗局。”@象初发分析称,表面上看是中介公司跑路,更深层的意义是高额的房价导致房租一涨再涨。目前来看房价是有所回落,但涨上去了就没有回落的说法,希望有关部门在租房市场也应加强管控。

标签:乡村振兴;长租公寓;农地入市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