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2月2日-12月8日)

央媒关注浙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9 17:52: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过去一周,央媒聚焦《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关注浙江多地解决“办事难”“难办事”举措。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引发央媒聚焦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人民日报》报道称,《规划纲要》强调要加强区域联动,强化江苏、浙江、安徽分工合作和差异化发展,加快中心区一体化发展带动长三角地区整体发展。针对如何发挥浙江省数字经济领先的优势,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高地的问题,《光明日报》引述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的话表示,“数字经济是浙江经济的特色和优势,《纲要》明确提出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这将带来新的重大机遇。”此外,《经济日报》还提到,发挥杭州数字经济优势,要加强与长三角其他地区资源整合,做到战略共享、功能互补,共同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

  央媒关注浙江多地解决“办事难”“难办事”举措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了金华开展各类证明事项规范化、标准化清理等工作,肯定金华“无证明城市”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法制日报》刊文介绍桐庐在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登记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点赞当地警方在“窗口端、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端”基础上推出“电视端”业务办理模式,实现“五端融合”。此外,湖州市南浔区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涉水审批承诺制改革的进展也受到《法制日报》聚焦,相关文章评价道,自开展“标准地”改革试点以来,南浔区通过升级48项事项,实现网办100%、掌办100%、跑零次100%,助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

  

标签:最多跑一次;发展规划;无证明城市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