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2月16日-12月22日)

央媒聚焦浙江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3 18:24: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夏林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夏林)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聚焦浙江多举措激发乡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浙江推动绿色发展引发央媒关注。热点方面,衢州出台婚丧事宜操办标准引发热议。

  央媒聚焦浙江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18日,《中国青年报》刊文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两进两回”行动的意见》,肯定该举措能推动科技、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流向农村,从而“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0、21日,《农民日报》连续发文,以宁波市鄞州区农业农村局通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个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东阳市歌山镇通过农垦升级,提升村集体性营收为例,点赞浙江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方式,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此外,《光明日报》在盘点2019年农业农村发展亮点的报道中提及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中国的农村发展受到世界瞩目。

  浙江引导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发展引发央媒关注。17日,《经济日报》报道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湖州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不断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让湖州不仅收获了“美丽环境”,也收获了“美丽经济”。18日,《人民日报》刊文点赞丽水市治水成效显著,肯定遂昌县和缙云县通过加强河长网格化巡查,以整治、规范、升级的方式破解企业污染治理问题的举措,使全县水环境功能区、交接断面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等三个指标达标率均接近100%。此外,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通过水流域截污治污、水生态治理等举措,在不断改善水源环境的同时,鼓励农民发展生态水产养殖,提升水产品质量,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获《光明日报》点赞。

标签:绿色发展;彩礼;衢州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