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5月1日-5月31日 )

青年节、毕业季……政务微博聚焦“奋斗的青春最美”

发布时间:2019-06-04 12:09: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5月,各个浙江政务微博在关注什么热点与新鲜事?回望5月,青年节、毕业季成为热门的政务博文主题,字里行间充满着一片赤诚与清亮,无论身在学校抑或职场,无数青年用辛勤的汗水不断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

  青年节,政务微博聚焦精神传承

  值青年节之际,各个政务微博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带领网友们重忆激荡至今的爱国豪情和青春伟力。“南湖发布”关注到,青年节当天,在嘉兴南湖畔,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接受红色教育。“金华发布”通报金华市召开了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12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充满奋斗激情。“爱上吴兴”力推由吴兴区团委出品的《致青春·致五四·致梦想》视频,聚焦普通职业岗位的劳动者们,透过一帧帧画面,传递希望、勇气、奋斗和梦想。

  毕业冲刺进行时,考生书写青春答卷

  五月末六月初,对于学生群体而言,最重要的主题莫过于“毕业”。据统计,本期95个政务微博发布有关“毕业”与“中高考”的博文超300条。“杭州发布”关注浙江各地公安机关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均已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专用窗口,节省考生排队的等候时间。5月26日,慈溪市杨贤江中学门口举行了“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慈溪发布”点赞60余位“慈论高考绿丝带爱心车队”队员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免费送考,此举已连续坚持了8年。另外,“江干发布”“黄岩发布”“象山发布”“文成发布”等积极参与人民日报官微发起的话题#高考倒计时1个月#,为考生们加油助威。

  总转发数、评论数增长明显

  本期,95个参与排行的账号共发布微博18041条,其中原创15274条,较上期分别有2.76%与2.60%的降幅,而总转发数、评论数同比增长2.78%、14.11%。单项榜单排名方面,“永康发布”获得转发率榜、被评率榜榜首。“富阳发布”“拱墅发布”的被转发率排名分别由第十四位升至第六位、第十五位升至第九位,“东阳发布”“建德发布”的被评论率排名由第二十二位升至第五位、第十四位升至第九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5月1日-5月31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高考;奋斗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