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10月16日-11月15日)

马拉松有了“保护罩” 10万+阅读还需开足马力

发布时间:2016-11-21 09:51: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秋季健康养生一直是热门话题,但也有不少小编赶上了本期这波马拉松热潮,不仅为选手们提供锦囊妙计健康开跑,还为在马拉松赛事中全力以赴提供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点赞。随着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加入了生二胎的大军,诸多注意事项请参照本期排行。本期,10万+阅读量文章仅“邵逸夫医院”一家独苗,较前几期势头较弱,排行君期待小编们使出浑身解数在下一期排行中实现爆发。

  本期,暂无新加盟浙江卫生计生系统政务微信排行榜的账号。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0月16日-11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93个账号共发文3917篇,较上期的3454篇略有增加,相关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8738692,点赞数99316,较上期的8174524和95275均有所增加。本期TOP10中,前五位“邵逸夫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健康温州”、“温医附二院”、“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排名与上期一致,依次居第一到第五位。“台州恩泽医疗中心”较上期有所进步,排名第六,“浙江省人民医院”、“台州医讯”分别退至第七、第十位。“嘉兴市第二医院”首登前十榜,居第八位,“浙大一院”重新亮相,居第九位。

  马拉松赛事云集,小编服务忙不停。秋高气爽的好日子里,“马拉松热”席卷全国多地,省内也赛事云集,杭州、宁波、台州、武义多地马拉松相继开赛。面对这项对体能素质要求颇高的赛事,浙江卫生计生系统的微信小编们打出组合拳,服务选手,服务赛事。如“浙江卫生计生监督”从饮食方面,梳理出“为了备赛,身体需要补充什么?赛前应该怎么吃?赛后如何能快速恢复”等贴士。“杭州疾控”提醒,跑马拉松前,记得做个心电图和心超检查,在人口聚集场所,要安装AED。“健康杭州”针对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与紧急处理,特邀请运动医学专家,给读者送上三个锦囊妙计。“台州医讯”整理正确的跑步姿势和呼吸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在赛事保障方面,“北仑区人民医院”的小编发布宁波马拉松医疗保障纪实;“浙大一院”点赞“浙壹汇”38位AED急救志愿者开展的杭马急救工作。此外,“邵逸夫医院”通过《厉害了,word邵跑跑!随便组个队就把杭马给跑了!》一文,展现邵逸夫医院跑跑团的各类风采。“杭马后5名男子进了急诊室”的消息被“杭州市中医院”、“健康杭州”、“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小编关注。

  二胎指南多,孕妈们请看过来。近日,媒体相继报道二胎生育高峰期到来,多家医院产科床位告急。本期排行的小编们可不仅关心床位紧张,更是从二胎孕妈备孕前后的注意事项多方面献计献策。高龄首先成为关注焦点,如“健康衢州在线”《高龄人群备孕二胎,需做哪些孕前检查?》、“台州医讯”《科普大讲堂——高龄产妇生二胎?这些技术帮您忙!》、“绍兴市妇幼保健院”《高龄产妇注意事项知多少?》等推文都聚焦“高龄”,为二胎孕妈答疑解惑。针对剖宫产还是顺产,“妈妈知道”、“湖州市中心医院”都指出“生育二胎的孕妇,再次妊娠后重复剖宫产次数与胎盘植入风险增加”,二胎要慎重,可以考虑顺产。当然在住院问题上,“健康永康”头条推出《孕妈妈最关心的住院问题都在这里!》及时告知空余床位。此外,二胎妈妈凌晨在列车上急产,温州实习助产士巧请“远程指导”紧急施救的新闻不仅获省内多家媒体的关注,也获“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健康温州”积极转发、点赞。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