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11月16日-12月15日)

硕果累累 笑看年终排行内喜讯连连

发布时间:2016-12-20 15:32: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近日,丈夫患肿瘤住院,妻子手绘漫画医护人员称“我用画笔,谢谢你们”的消息获得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医疗界称这是给医生护士最棒的新年礼物。与此同时,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内多个集体、个人受到表彰,喜获荣誉的消息陆续传开,让人振奋。本期,浙江卫生计生系统微信矩阵中61个微信账号助力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稍有遗憾的是,无一文章斩获10万+阅读,让这期排行稍逊风采。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1月16日-12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94个账号共发文3733篇,较上期的3917篇略有减少,相关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7863639,较上期的8738692下降明显。但点赞数102667,较上期99316有所增加。本期TOP10的排名状况略有变动,但出现的依旧是熟悉的“老朋友”。“邵逸夫医院”的冠军宝座仍屹立不倒,“健康温州”超越“东阳市人民医院”位居本期第二位,“东阳市人民医院”则居第三位。“温医附二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排名与上期一致,分别为第四和第七位。“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台州医讯”较上期略有进步,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八位,上期前十榜单中未能出现的三个账号:“浙医二院”、“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于本期回归,分别居第六、第九和第十位。

  年终之际,笑看喜讯连连。眼瞅着这2016还剩不到5%了,排行君也估摸着该到了年终盘点、喜迎收获的时候了。这不,本期卫生计生委排行里喜讯频传、荣誉不断,满眼都是收获的喜悦。11月2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浙江省血液中心”、“绍兴献血”、“湖州献血”等全省数十个微信账号纷纷转发通报,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第四届中国农村卫生大会上,浙江省有14名乡镇卫生院院长被授予“全国优秀卫生院院长”称号的喜人消息传开,“健康杭州”、“健康温州”等第一时间转载相关消息。“健康衢州在线”称“喜大普奔”,“健康丽水”强调“丽水唯一”,讲述优秀院长兢兢业业的工作事迹。此外,蔡秀军、黄东胜、柴可群和陈海啸喜获“2016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也分别推文为各自的院长点赞。值得一提的是,一直默默做35万粉丝的“小医声”的“温医附二院”从全国3000余家医院官方微信平台中脱颖而出,获“年度中国医院微信公众号十强”、“年度中国综合性医院微信公众号二十强”、“年度中国医院品牌传播优秀案例奖”三项殊荣。在这里,排行君也为辛劳码字一年的微信小编们点个赞。

  微信矩阵助力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浙江卫生计生系统的政务微信小编们不遗余力,助力“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主题宣传。据排行君统计,全省共61个微信账号参与本次宣传活动,累计推文119篇。从各账号推文数量来看,“浙江计生协”、“健康德清”推文最多,分别为9篇;“武义疾控微健康”也颇为可观,推出7篇;“杭州疾控”、“开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则分别推出5篇。从内容上看,“浙江计生协”表率,陆续推文《携手抗艾——浙江省计生协在行动(一)(二)(三)(四)》系列文章,展示各地宣传活动。“浙江省血液中心”针对性推出文章《献血会传染艾滋病吗?权威答案在这里!》,免除热心献血群众的后顾之忧;“浙江省新华医院”整理推出《【新华科普】12.1世界艾滋病日丨远离艾滋,这9个问题你一定要知道!》一文,解答普通群众关切问题。“台州医讯”则发布“台州艾滋病20年历程曝光”图文,展现台州“关艾”、抗艾取得的成效,完美诠释了“要爱不要‘艾’台州在努力!”整体来看,在本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浙江卫生计生系统微信矩阵实现了良好的互动,助力本次宣传活动取得最大效果。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