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2月16日-2017年3月15日)

小编告诉你迎接病毒多发季的正确姿势

发布时间:2017-03-17 09:5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到了春季,诺如病毒又双叒叕“盯上”了幼儿园、中小学的易感人群,浙江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浙江卫生计生系统的政务微信小编们也没闲着,科普图解、防控高招及时跟上,有了这些,家长们想必能不惧诺如来袭,从容应对。诺如病毒自是本期主角,可貌似来回奔走抢救病患、兢兢业业值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更为吸引眼球,排行君可是底气十足地要为他们宣传一波。

  本期起,“嵊州市人民医院”加入排行。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16日-2017年3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94个账号共发文3699篇,较上期的3359篇有所回升;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和点赞数分别为7612204次和81625次,较上期的7087785次和78374次增加明显。具体来看本期TOP10,与上期相比,“邵逸夫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健康温州”维持前三甲地位不变;“温医大二院”、“瑞安市人民医院”排名提升,进步至第四、第五位;“绍兴市人民医院”本期强势入榜,位列第六位;同样新晋入榜的还有“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列第九、第十位;七至八位分别为“浙医二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2期.png

  不惧诺如来袭,防控自有高招。2月20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做好诺如病毒预防工作。诺如病毒来袭,而恰恰学龄儿童又是易感人群,学生家长们可是紧张。“浙江健康教育”首先贴出了全国各地出现诺如病毒感染事件的新闻报道,并表示“最近这个病毒很‘火’家长们可要注意了。”“宁波疾控”等也连忙送上科普文章《一图读懂“诺如病毒”》,让家长们详细了解了诺如病毒的传播机理、临床表现等。科普完诺如病毒,就要来具体了解一些传染病防控知识,做到有效预防了。如“浙江健康教育”就发出提醒,“勤洗手,吃熟食,跟诺如say byebye!”;“健康湖州”《诺如病毒来袭?科学应对是关键》等推文也道出了预防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湖州市疾控中心”在《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预防与控制》的科普文中加上音频说明,俨然如一档电台节目,科普效果想必比枯燥的文字叙述更为显著。当然,孩子的健康需要家人与社会共同的守护,“浙江卫生计生监督”提到,由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发起的2017年度校园卫生安全健康行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校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备受重视。

  底气十足地来一波正面宣传。除了养生常识、医疗知识,各院的医护人员也时常成为微信推文的“主角”。前些日子,“东阳市人民医院一位医生跪在凳子上查房看病”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东阳市人民医院”发声说明,主人公是该院妇科的一位帅哥医生,因为足部骨折,科里工作量又遇到高峰,于是病房里出现了他跪在凳子查房的身影。“邵逸夫医院”介绍了一起“心肺骤停90分钟,除颤四次,奇迹生还”的案例,能创造这个“奇迹”正是基于该院医护人员高质量的心肺复苏以及专业精准的判断,为病人赢得时机,值得一赞。“绍兴市人民医院”推文的主人公则是其急诊科黄春华护士长。春节期间,黄春华放弃了春节休息,连续六天精心护理病患,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赢得同行和网友的敬意。当然,还有“健康温州”、“宁波大学附属医院服务号”等也分享了一则则医护人员为了救治患者燃烧“小宇宙”,爆发“洪荒”之力的故事。排行君发现,在同一账号中,该类推文的点赞数偏高,可见网友对医护人员付出的认可。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