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7月16日-2017年8月15日)

流感风暴突袭香港 微信小编教你如何可防可控

发布时间:2017-08-18 09:32: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双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双)今夏,香港爆发流感疫情让人牵挂,流感致人死亡的消息一度刷屏。浙江情况如何,如何防范?省内卫生计生系统微信公众号对此及时给出了权威答疑,并科普防范要领,有效消减公众不必要的忧虑情绪。随着备受国内女性关注的国内首个预防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宣布正式上市,“健康温州”等账号跟进推文介绍“啥时候能打”“哪里能打”等疫苗接种事宜,贴心提醒功能快速上线。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7月16日-2017年8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97个账号共发文4425篇,较上期的4072篇小幅提升;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和点赞数分别为10069504次和108207次,较上期的8418640次和88455次也有不同程度增加。具体来看本期TOP10,与上期相比,“邵逸夫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健康温州”“瑞安市人民医院”牢牢占据前四名不变;“浙医二院”“温医大二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绍兴市人民医院”在前十的名次略有调整;“浙江省肿瘤医院”“健康杭州”回归前十。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7月16日-2017年8月15日)_01.png

  香港流感到底怎么回事?听小编敲黑板讲课啦

  今年夏季,香港爆发流感疫情。根据香港医院管理局统计数据,自5月5日重启流感监测机制起,至8月8日共有339人死亡,香港医管局称,今年夏季流感的死亡率约为2.2%。看罢新闻,“浙江怎么样”等疑问涌上公众心头。“健康义乌”“健康温州”“健康永康”等账号针对“义乌/温州/永康情况如何”“我们如何做好防范”等问题,一边权威解释香港流感为何爆发、为何致命,一边介绍当地情况并科普专业预防方式,宽慰接下来有赴港计划的亲们,“不必过于担忧,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消解公众忧虑情绪。“健康温州”“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补充了一组丁香医生推出的“一图解读流行性感冒”,图文并茂说明“流感不可怕,可防可控”。

  HPV疫苗来了,需要了解的还真不少

  7月31日,国内首个预防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在获批一年后,终于宣布上市销售。针对“希瑞适”疫苗的适宜人群、价位、如何接种等问题,“健康温州”“东阳市人民医院”“台州医讯”“瑞安市卫生计生局”等账号纷纷推文解答,并呼唤“妹纸们赶快来学习”宫颈癌预防知识,还不忘补充介绍今年5月获批上市、预计今年年底通过检验的第二个宫颈癌疫苗“佳达修”的相关情况,信息量不小哦。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7月16日-2017年8月15日)_02.png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微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