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2月15日)

围巾秋裤再来点正能量 摆好姿势过严冬

发布时间:2017-12-22 10:2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看着屡创新低的每日气温,大清早起床出门可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在过冬全靠一身正气的南方,保暖御寒装备自是不能少,浙江卫生计生系统的政务微信小编们就化身“推销员”,推荐围巾秋裤等抗寒“神器”的妙用。还有兢兢业业值守一线、忠实履行着救死扶伤天职的医护人员持续传递暖暖冬日正能量。这个严冬,为贴心的小编和医护人员们点赞。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2月15日期间,参与排行的197个账号共发文4280篇,较上期的4511篇略有下降;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和点赞数分别为7353397次和92495次,较上期的8133515次和109194次同样有所减少。具体来看本期TOP10,与上期相比,“邵逸夫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位次不变,居第一、二位;“浙大一院”“浙医二院”携手跻身第三、四位;“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则降至第五;余下五至十位分别为“温医大二院”“瑞安市人民医院”“健康温州”“衢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总榜.png    

  围巾加秋裤,小编教你过冬的正确姿势。天气转冷,眼瞅着气温俯冲至零下,又到了妈妈喊你加秋裤的时候了。可在过冬全靠一身正气的南方,还是有人在保暖与风度之间纠结不已。“东阳市人民医院”敲了敲黑板提了个醒,“医生说,不穿秋裤,你会变胖”,并科学严谨地解释了番原因,“当气温过于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皮肤逐渐变厚”,可谓是秋裤的最佳推销员。“邵逸夫医院”则介绍了围巾的功效,在小编看来,围巾可是一味"中药",能预防感冒、颈椎病,还能保护腰背,缓解高血压……为了推广这一过冬“神器”,全能的小编还化身时尚博主,介绍了围巾的12种系法,助力“颈”上添花。对于冬日“宅家”一族,“浙江健康教育”可是有话说了,“寒冷冬季,通风不良的房间,氧气浓度降低,病菌、病毒在室内传播的机会也会增加,在家可勿忘通风。”此外,冬季是禽流感、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中医长兴”“健康温州”等联袂发出相关提醒。

  为医护人员人打call,正能量燃爆冬日。除了加秋裤、戴围巾,各院的医护人员也成为微信推文的“主角”,传递暖暖冬日正能量。12月,一条“青年医生救助倒地青年”的消息在朋友圈持续火爆转发。“嘉兴市第二医院”发声为事件主人公嘉兴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陈伟打call,“有人晕倒救与不救?二院小伙给出了正确答案!”“嘉兴市第一医院”则分享了该院新护士在旅行途中参与施救的故事,为矢志不渝,忠实履行着救死扶伤天职的医护人员点赞。“健康湖州”贴上了湖州市卫生计生局收到的一封表扬信,信中感谢了湖州市中医院一位对病人殚精尽责的肿瘤科医生。当然,还有“健康温州”“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等也分享了一则则医护人员为病患奔走的故事。

热文.png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围巾;秋裤;健康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