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30日)

6月省卫健系统推文5037篇 “生命最后的礼物”登顶热文榜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4: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6月,200个参与排行的微信公众号共发文5037篇,文章累计获阅读858万次,在看6.4万次。

  “浙大一院”“邵逸夫医院”“浙大二院”的影响力指数位列榜单前三名。发文量方面,“开化县医院”“台州医讯”推文超百篇。

3.png

  本期热文榜单中,排名前十的文章均为头条文章,其中,嘉兴市第一医院医生陈怿因病离世,其父亲决定捐出其全身多处器官的消息受到“浙大一院”聚焦,相关推文图文记录陈怿向世界献出“最后一份礼物”的过程,引发读者共情与致敬,阅读数破10万、在看数破万,位列榜首。“嘉兴市第一医院”推送的相关文章末尾,陈怿的患者、同事、朋友纷纷留言,送医生最后一程,让人动容。

  据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1月至5月底,浙江省共报告输入性登革热病例90例,约为2018年同期的5倍。针对更为严峻的输入性登革热疫情,省内卫健系统各账号创新推文形式、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驱蚊灭蚊的诸多传闻误解,“花式”推送防蚊秘籍。如“邵逸夫医院”的相关推文,收集#吃甜食喝啤酒最招蚊子#、#蚊子吸血像不像喝珍珠奶茶#等微博热门话题中网民最关心的问题,教大家如何破解驱蚊误区,获阅读近3万次。“健康长兴”发布动画视频,生动讲解如何把蚊虫消灭在“摇篮”里。

  此外,“台州医讯”“东阳市中医院”结合端午节、中高考等时间节点,推出的作息、用药小贴士,受到热捧。“健康温州”“青田县中医医院”等在“三伏天”来临前,为夏季养生支妙招,预告“冬病夏治”等就诊活动,亦成为“高点击”内容。

4.png

标签:卫健委;微信;登革热;防蚊;浙江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