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卫健推文阅读总数增长7.4% 智慧医疗建设新进展获聚焦

发布时间:2020-01-06 17:06: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12月浙江卫健系统微信排行榜出炉。本期243个参与排行的微信账号共推文5596篇,获在看7.1万次,较上期基本持平;推文获阅读达1108.2万次,环比上涨7.4%。

  “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浙大一院”综合得分位列前三名。“健康宁波”由上期的第21名上升至第4名,“杭州疾控”由第15名升至第6位,表现亮眼。“健康浙江”推文110篇,发文量居首位。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31日)-1.png

  本期热文榜中,“10万+”推文较11月翻番,共6篇。其中,有5篇都与冬季流感防治有关。12月正值学期末,“杭州疾控”推出《给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在杭州市逐渐进入冬春季流感发病高峰期之际,给孩子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当好孩子身后的第一道防护墙。这封“信”获在看近两千次,居所有“10万+”文章首位。此外,“浙江省血液中心”推文记录了杭州IT行业从业者希罗(化名)15年间无偿献血20次的感人故事。文章引述希罗的话表示,“以前把宣传无偿献血当义务,现在觉得更像是一种本能”,鼓励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12月,省内多地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的新进展受到关注。“健康浙江”聚焦平阳、嵊州统筹5G等新技术应用,探索基层医共体建设新路径的举措。“健康衢州”记录了该地设立智慧卫监指挥中心后,在口腔诊疗机构智慧监管、医疗废物智慧监管、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智慧监管等7个领域实施远程实时非现场执法的成果。12月下旬,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在丽水上线,“健康丽水”通过对新旧疫苗接种流程的对比,详细科普了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流程电子化、透明化、无纸化操作及接种全过程可追溯、可核查的优势。在冬季流感高发的背景下,此举为接种人群快速就诊提供了便利。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31日)-2.png

标签:卫健系统;12月;智慧医疗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