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1月1日——1月31日)

政务微信传播“两会声音” 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2-02 15:24: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1月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出炉!1月,省内多地陆续召开两会,各个政务微信积极播报两会的最新动态。另外,随着年关的临近,政务微信纷纷聚焦当地的年俗活动,传播浓浓的乡情乡韵。微信生态方面,改版后,“好看”总数显著减少,“看一看”信息流在数据层面并未产生明显影响。

  迈入两会时间,政务微信助力信息传播

  1月,浙江各地陆续迈入两会时间,大会最新动态及代表委员们的风采得到政务微信的有力传播。共建、教育、医保、民营经济……“金华发布”梳理了金华代表委员在浙江省两会上热议的关键词。杭州市两会期间,“杭州发布”推出了《极简版政府工作报告》,以长图形式帮助网友快速了解2019年杭州市的任务清单。“海盐发布”策划了H5专题活动,网友可自行上传照片、选择祝福语,一键生成“海盐两会采访照”,此种宣传方式较为新颖,在一众政务微信中显得独具一格。另外,以“余杭发布”“江北发布”为代表的多个政务微信,纷纷聚焦代表委员在当地两会上的意见建议,向民众传播“两会声音”。

  展现风土民俗,传播乡情乡韵

  年关将至,一年中最热闹最喜庆的节日——春节就要来临了!现今,“乡村春晚”作为一种新型农村文化娱乐形式,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认可。跳竹马、写对联、打年糕、送福字……“美丽西湖”介绍西湖茶场村在文化礼堂外举办了一场“村晚”,诠释春节的文化传统。“慈溪发布”点赞当地的一支服务小分队联系了多位书法名家与学生,义务为市民送福写春联,“饱蘸笔墨、倾情挥毫,用墨香传递着传统文化”。“新昌发布”通报,县交通运输局关注春运情况,联合志愿者在车站开展志愿活动,为回家路上的旅客送上祝福、送上温暖。“海盐发布”介绍当地人的朋友圈突然被一场年会集市霸屏:集会上,除了年俗美食,还有茶艺展、烟斗展等项目,让赶集的人们感受了一把与日俱增的年味。

  “点赞之交”不再?“好看”数跌幅超五成

  本期99个政务微信账号共累计发文11022篇,共获得阅读30586620次、“好看”184939次,较上期分别有3.03%与51.59%的跌幅。前者尚可以解释为时间序列中周期性的数据波动,而“好看”数的显著减少则显然要归咎于2018年12月21日微信“好看”机制的改版。

  在改版之前,点赞可以说是情感成本与互动压力最小的鼓励行为。原则上,用户可以从较为隐秘且随意地表达自己对文章的认可与鼓励。而改版后,“好看”按钮成为一种用个人志趣背书的公开表达与主动推荐,加重了用户的心理负担。未来,“好看”数或将持续保持低位。

  此外,从本期数据来看,文章阅读总量不增反降,原本被寄予厚望、认为是又一座“流量池”的“看一看”信息流并未对阅读数据产生明显的正向优化。

微信排行榜第87期(1月1日-1月31日).png


标签:政务微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