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6月1日-6月30日)

双创活动周成六月政务微信热点

发布时间:2019-07-02 16:2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开幕,省内多地政务微信于头条呈现相关活动开展详情;蝉鸣夏至,跟随政务微信踏上美丽乡村之旅;数据方面,阅读总数、在看总数有所增长,“10万+”文章数翻倍。

  双创活动周成功举办,微信推文于头条呈现活动详情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合作推进会、创响中国·2019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等活动相继开展,“杭州发布”等推文对此进行了多角度报道。“滨江发布”图解创新驱动发展的“滨江模式”内核,详细介绍了滨江亮相展会的13个项目,全面展现滨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下城发布”重点描绘具有"国际范儿"的下城双创之路,海归博士徐清华等人的下城创业故事吸引读者关注。“微龙游”通过对龙游分会场,“乡愁邮局”营销、“社保杯-奇思妙想”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举办情况进行介绍,向读者列举了龙游县双创成果。"柯桥发布"着重报道西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中科湾区(浙江)科创中心等平台在柯桥区的揭牌仪式,使双创周期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得以突显。

  偷得浮生半日闲,政务微信带你踏上美丽乡村之旅    

  6月24日,参加2019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交流活动的近百名港澳嘉宾到访安吉,考察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模式。“安吉发布”结合嘉宾旅游路线,再现当地美丽乡村新风貌,推文附上的采访视频呈现了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执行会长霍启刚等嘉宾对当地民宿村落、家庭农场建设的赞赏,阅读量超4万次。6月的杨梅“红”遍山野。6月21日,2019仙居首届杨梅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幕,“仙居发布”汇总了活动攻略,并对出售杨梅的保鲜及包装过程进行直播介绍,相关推文累计阅读量超10万次。“慈溪发布”教读者自制糖水杨梅、杨梅果酱、杨梅干等杨梅“周边美食”,吸引上万人次点击观看。此外,“磐安发布”记录了当地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成果,呈现出“共享农屋•磐安山居”的天然氛围,满足了读者对“乡愁”的向往。

  “10万+”文章翻倍 “热文”流露浓浓“乡情”        

  数据方面,本期榜单中的99个政务微信账号阅读总数达3730.8万次,在看总数20.8万次,较上期均有小幅上涨。“10万+”热文共计18篇,较上期增长一倍。本期“最热文章”花落“金华发布”,相关推文发布30余张全景美图,展现金华“山水清远”特色,使思乡者产生共鸣。

微信排行榜第92期(6月1日-6月30日).png

标签:政务微信;双创;乡村旅游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