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12月1日-12月31日)

聚全球智慧 政务微信发出2020人才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01-03 17:16: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12月,多个政务微信账号发布招贤榜,纳四海人才,聚全球智慧,引发聚焦。本期榜单多项数据小幅回升,天气变化、流感防治成为关注热点,多篇相关推文斩获“10万+”。

  招四海之才,政务微信助力吸纳全球智慧

  “求才”,是12月各地政务微信推文的主题词之一。12月3日,杭州市发布《杭州市2019年度数字经济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杭州发布”梳理了《目录》的基本框架和内容,总结企业引进专业人才所采用的多种招聘方式,并设置简历投递通道,为人才与企业搭建对话平台。12月1日,宁波发布2020年“3315系列计划”人才引进政策公告,向全球人才伸出橄榄枝。“宁波发布”就应聘者关心的计划申报条件、人才支持保障政策作了详细说明,力证“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12月25日,温州市发布《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该《办法》被指“覆盖面最广”,引发广泛关注,“温州发布”就“如何保证人才住房供应”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相关推文阅读量近7万次。“温州发布”还“打包”了近80家温州事业单位、龙头企业面向全球招录优秀人才的信息,明确了相较2019年,引进录用工作调整和优化的三方面区别。

  2019年岁末,“余杭发布”“南浔发布”盘点当地优化人才生态的具体举措;“拱墅发布”“路桥发布”等及时更新当地人才项目建设新进展,发布一站式住宿、就业指导、政策信息、培训交流等公益服务项目名称,彰显了各地人才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速度与温度。

  多项数据小幅回升 义乌改革发展受瞩目

  本期政务微信账号累计推文10962篇,阅读总数3462.3万次,在看总数25.1万次,较11月分别增长0.8%、7.7%、0.8%。“杭州发布”“宁波发布”“淳安发布”的综合得分位列前三名。“湖州发布”阅读总数突破百万次,综合得分由第七名上升至第四名,“临安发布”上升四名,跻身前十。“淳安发布”获在看26021次,领衔在看数榜单。“湖州发布”推文350篇,发文量居首位。

  本期“10万+”推文达14篇,较11月下降5篇。12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聚焦义乌改革发展,称赞其“改革成就全球贸易大平台”,“金华发布”“义乌发布”各贡献一篇“10万+”推文,并获较高在看数。此外,“杭州发布”“宁波发布”的4篇推文聚焦网友关心的天气变化、流感防治等话题,热度较高。

微信排行榜第98期(12月1日-12月31日)-2-01.png


标签:政务微信;岁末;人才政策;2020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