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2家网媒大咖莅临大河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是经长沙市政府批准建设的农产品一级批发市场,为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公司启动了“十个一”精准扶贫活动,建设了10000平米的湖南精准扶贫农产品直销中心,依托市场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在产业合作、就业安排、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市场营销等方面,精准聚焦、精准帮扶全省51个贫困县脱贫。

2017年6月到10月,华声在线、新湖南将承办“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包括全国大型网媒湖南行、湖南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线上成果展等活动),将我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组成网络行线路,邀请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以及专家,前来湖南进行旅游扶贫集中推广,聚焦“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旅游扶贫模式,全面展示湖南省县域旅游扶贫“两带两加”特色,助推湖南省旅游扶贫开发与建设。
活动时间:2017年6月-7月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江晶晶

活动报道
【全国网媒湖南行】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施展“十个一” 精准帮扶全省49个贫困县
有好的农货却没法卖出去,这是大多数贫困县所面临的困境。如何帮助他们销售农产品,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了摆在扶贫面前的一道难题。7月29日下午,“旅游扶贫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奔波近一周的来自50多家主流媒体的80余名东线和西线记者,在宁乡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会师”。采访团对物流中心进行了集中采访,探索他们启动“十个一”精准扶贫活动,帮扶全省49个贫困县摆脱贫困的帮扶经。
一城烟雨落凤凰 交出文旅兴县的“凤凰答卷”
“文化旅游产业,是凤凰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在媒体交流座谈会上指出。2016年,凤凰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占经济总收入的70%
【全国网媒湖南行】从美丽边城到艺术之都 凤凰古城又要搞大事
提起湘西古城凤凰,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是沱江水、吊脚楼和名叫翠翠的苗家姑娘。独特的边城风光和民族风情,成为凤凰古城的一张名片。今后,凤凰将融入更多的文旅元素,从美丽边城升级为艺术凤凰。
【全国网媒湖南行】三个70% 旅游扶贫的“凤凰答卷”
早在2015年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和扶贫开发做出重要指示。湘西古城凤凰也不例外。保存完好的凤凰古城区,一直以来都是一块源源不断地吸引游客的“磁铁” ,是凤凰当之无愧的金字招牌。
【全国网媒湖南行】流华湾:古村莲叶无穷碧 脱贫荷花别样红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27日,资兴三都镇流华湾。千亩荷花,虽有慢慢凋零,却有层层叠叠的粉色荷花,在碧绿的荷叶间尽显娇艳,依然令人“触摸”到荷花竞相绽放的美丽。湘南古居、青石斜阳、亭台翘檐、青瓦驳墙,老旧得恰到好处,这里的一切妥帖、舒适。
【全国网媒湖南行】资兴:“一村一品”推进全域旅游助力扶贫
这里有湖南省唯一拥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5块“国字号”牌子的旅游区东江湖。这里是资兴市。今年3月,资兴市被评为“湖南省全域旅游先锋市”。
全域旅游与文化传承 通道走出了旅游扶贫致富新道路
7月26日,“旅游扶贫·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来到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的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区。这里,绿水青山,风光旖旎,民族文化古朴浓郁,红色文化绵长厚重。近年来,随着通道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旅游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全国网媒湖南行】惹火七月 这座小县城为何“一床难求”
桂东,这个地处湖南省东南边陲的小城,因为常年23℃的气温,大自然孕育的绿色生态、深厚的红色文化,渐渐从“养在深闺人未识”中走出来,成为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暑期旺季,这里的休闲避暑点变得“一床难求”。
【全国网媒湖南行】依托“国字号” 招牌效应 通道以"绿水青山"引“金山银山"
近年来,通道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拓宽发展思路、创新思维模式、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主导产业,以全域旅游统揽产业发展,用“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让广大群众共享旅游红利。
崀山美景崀山情 共话旅游精准扶贫
辣椒峰、骆驼峰、将军石……新宁崀山景区的丹霞景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美景让人叹为观止,蓬勃发展的旅游业也让当地村民驶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25日上午,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采访团来到新宁崀山,在风景优美的景区一探当地脱贫致富的奥秘。
【全国网媒湖南行】秦立军:浪漫崀山邂逅精准扶贫 探索旅游扶贫“崀山模式”
7月25日,由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走进邵阳新宁,深入崀山的山林溪谷、村落民舍,体验独特的山水风貌和民俗风情。其间,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接受记者专访,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旅游扶贫“崀山模式”的来龙去脉和实施成果,“崀山模式”推而广之,对新宁全县的旅游扶贫、文旅兴县以及湖南省的脱贫攻坚,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启示意义。
【全国网媒湖南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民宿老板的扶贫“小目标”和“大目标”
一栋民宿的改造,前前后后花费了280万元。周围人多少有些不理解,但是在龙飞跃看来,为了建设崀山的特色民宿,这钱花得值!龙飞跃是湖南崀山太阳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7月25日,崀山镇黄背村,就在龙飞跃经营的客栈内,她接受了我们——“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记者的采访。
走进新化 聚焦千年古镇 见证旅游扶贫新成果
24日,全国28家主流网络媒体将镜头聚焦千年古县——新化,来到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听取油溪桥村支部书记彭育晚介绍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的经验,并实地感受乡村旅游魅力,见证扶贫新成果。
让旅游富民 韶山旅游扶贫走出新路子
说起湖南的旅游,不能不提韶山。今日,“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正式启动,记者们兵分东西两线进行采访报道。在湘东线上,记者们首站走进了伟人故里韶山。
“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今日启动
今日上午,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之“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及地方的50多家重点媒体的80多名记者,分东、西两线,奔赴湖南9个市州的10个区县,近距离体验、感受、报道湖南旅游扶贫、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成就。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