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2017舆情高峰论坛 正文

【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嘉宾系列访谈】杭州市余杭区互联网宣传指导中心负责人贺文清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塑造城市良好网络形象

发布时间:2017-09-15 17:30: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夏林

A05U1696.JPG

杭州市余杭区互联网宣传指导中心负责人贺文清(浙江在线记者 曹杨 张清直/摄)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夏林)9月15日,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国际会议厅举行。作为“突发事件网络形象管理”圆桌对话的嘉宾,杭州市余杭区互联网宣传指导中心负责人贺文清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专访,就城市网络形象塑造和传播、突发舆情应对中的形象管理等话题发表见解。

  引导自媒体健康发展,共同塑造城市网络形象

  作为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高地,余杭区的梦想小镇可谓是特色小镇中的明星,而这也与多元化的网络宣传分不开。贺文清认为,主流媒体依然是宣传的主要渠道,这也有赖于主流媒体融合发展之后的优势,传统媒体通过网站和双微一端的网络发布,传播效果十分明显。此外,余杭区也很重视互联网企业自身运营的自媒体平台。贺文清指出,在梦想小镇,有云犀直播、零零科技等多个相关领域的明星企业,他们比政府更懂得自媒体的运用。“在政府的正确引导之下,这些自媒体平台不仅为企业和梦想小镇打响了品牌,也让我们这些政府宣传部门的工作者学到了很多。”

  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助力城市网络形象管理

  今年余杭区发生过几起火灾,并伴有谣言现象,但均未发酵成为网络舆情。贺文清认为,“其原因在于余杭区政府与当地自媒体、大V保持着良性互动,在火灾事故发生后主动联系自媒体、大V,及时进行辟谣,有效阻止了谣言传播,防止舆情扩大化。”他表示,余杭区里还设有网络文化协会,最近又成立了自媒体联盟,本地的热心网友和大V自媒体一直都跟政府部门保持沟通,对制止传谣一事,在线上线下均达成共识,同心圆效果十分显著。

  部门协调发力,构建良好城市网络形象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是每个网信工作者的责任。贺文清认为,网信领域,包括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网络宣传、网络社会组织等相关内容,也包含了与各协同部门的组织调动,而这些工作就像一盘棋,每个点都息息相关。关键在于要完善新媒体行业发展政策和制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网信管理成效的好坏,其实就是考验网信各环节能否相互呼应,协同前进。


标签:余杭;嘉宾;访谈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