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乡六十载南宁行】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
9月1日,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南宁市横县举行。“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媒体团与客商及各界宾朋共800多人,在现场见证了这场全国花卉界、花茶界的重大盛会。

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南宁市网信办、广州新闻网承办的“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于8月29日全面启动,深度解读南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集中展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挖掘壮乡文化,展示南宁良好形象。
活动时间:8月28日—9月2日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余巧妮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游东盟神画 感受十国风情
8月31日,“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的成员们来到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作为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点项目之一,方特东盟神画是国内唯一以东盟十国文化为主题的乐园,更是面向东盟的区域性特色文化旅游新标杆。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感受园博园之邕容华桂
园区内设置有“一阁四馆两中心”为主的多个建筑,即:清泉阁、宜居·城市馆、东盟友谊馆、体验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及游客服务中心、演艺中心。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南宁园博园现场项目经理张景华介绍,建筑原形取自侗族的鼓楼,从不同角度观赏,建筑还可呈现出不同的形态。
徜徉艺术圣殿 观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建筑的设计灵感源于喀斯特地貌山体,三座“山体”与宽大的悬挑云棚融为一体,将广西特有的自然风光以建筑的载体呈现于世。艺术中心内含大剧院、音乐厅及多功能展演厅三大功能板块。其中,大剧院是全国第一个使用台口声柱设计的剧院。
揭秘那考河模式 见证生态蜕变奇迹
那考河湿地公园项目通过建设截污管道,将河道两岸及周边片区的污水就近接到污水处理厂,经生态净化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后排入河道作为补给水源;同时通过海绵城市设施建设,对沿河两岸的初期雨水进行吸纳、蓄渗和缓释,从而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目前,那考河流域水质已达Ⅳ类标准。
见证壮乡六十载看南宁新画卷 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启动
29日上午, “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在8月28日至9月2日6天时间里,共同见证新时期的南宁新画卷。在6天的行程里,采访团一行将体验南宁生态建设之秀美。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一江两岸十七园 游百里秀美邕江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范围从老口枢纽到邕宁水利枢纽,全长74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据了解,在74公里的邕江南宁市区流域内,将打造17座占地近800公顷的两岸滨江公园,依据沿岸地形地貌特色区分不同的功能主题。
南宁南湖改善工程11月完工 水清岸绿鱼游景美
南湖公园去年12月放水开启新一轮水质改善工程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近几年来,南湖公园先后实施了海绵化综合改造工程、水质改善项目和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其中水质改善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土建和绿化,11月底全部完工。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竣工 会展大厦落成
南宁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解决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不足、配套功能不全、交通不畅等问题,促进中国-东盟博览会升级和持续发展的专项工程,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点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