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舆情高峰论坛 正文

智能蝶变 舆众不同

专家学者共商大数据舆情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9月11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智能蝶变 舆众不同”浙江第三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期间,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发布《全球视野下的浙江网络形象(2018年度)》,“数”读浙江网络社会治理成果,“舆”观热点事件背后深层机理;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作《舆情智库建设与舆论引导创新》主旨演讲,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如何影响舆论格局,舆论引导如何实现科学化和实效化等话题展开论述。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以“舆评,助力社会治理精细化”为主题的分论坛,邀请政府部门、媒体舆情机构等各方代表参与讨论,探讨舆情研究新趋势。与会嘉宾认为,随着网络舆论场圈层化特征日益明显,政府在公共治理上需要更加注重分众化、精细化,重要决策和重大项目实施前有必要进行民意评估,为进一步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夯实基础。

  根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采集的热点事件和热度值综合梳理数据,结合政产学研智库专家意见,由金舆奖组委会评选出的5个优秀案例和10个创新案例也在论坛上公布。

标签:大数据舆情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