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英川粉皮

2020-03-25 13:23:42 来源:浙江在线 

12.jpg

  英川粉皮以早籼米为原料,经浸泡、磨浆并加入一定比例番薯粉后蒸制而成,呈半透明状薄片,具有嫩、滑、软、韧等特性,浇上汤汁后即可食用。吃法上还有春卷粉皮、炒粉皮等,是景宁乃至丽水一带家喻户晓的美食。

  相传,一年秋天,一位叫“树脑”的男子要外出做香菇,妻子在刚炊好第一层米糕时,4岁的独子“皮皮”叫嚷着肚子饿,于是妈妈将仅有的一层糕刮下来放在豆腐娘里就着吃,“皮皮”吃得津津有味,问这么好吃的东西是什么,“树脑”随口说:“米粉炊的皮,粉皮!”于是,“粉皮”就这样叫开了。

编辑:徐慧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半透明状薄片,具有嫩、滑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