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快来跟我分享你眼中景宁的特色美食,免费拿礼品啦

2020-03-25 13:50:46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畲乡三月三” 


头图.png

  畲乡景宁,一个被养在深闺的浙西南明珠。畲族人民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形成独具特色的畲族风俗,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三月三”是 畲乡景宁传统的盛大节日,栖身于秀丽山水间的畲族儿女,在这一天里会穿上盛装,举行盛大歌会,载之以歌舞,庆之以欢声,迎八方来客,纳四海亲朋,热闹非凡。

  美食,是了解风土人情的一种方式。畲乡“三月三”,不仅民俗活动人气旺,畲族特色美食也格外挑动人的味蕾。来吧!跟我分享你眼中景宁的特色美食,随手一晒既有机会获得畲族特色手工抱枕一个喔!

2.gif

  畲味分享

  以“#畲味分享”为话题,拍摄景宁本土特色美食,在畲乡百事通微信圈子“畲味分享”话题分享景宁美食图片或者视频,配上几句文字,宣传畲乡特色畲味美食,被收录的作品即可获得畲族特色抱枕一个,所有投稿作品必须自己原创或获得作者授权,如有侵权,后果投稿者自行承担。跟发朋友圈一样简单喔~ 

4.jpg

  畲家十大碗,畲乡十小碟,翠绿色的豆腐娘,乌黑透亮的乌米饭,还有畲乡干菜、黄金粽、英川粉皮干、九龙地瓜面、白鹤咸菜、麻糍、英川田螺……关于景宁的美食,你还知道哪些呢?欢迎投稿分享!

  畲乡干菜

  畲民们喜欢晾晒蔬菜,将新鲜的蔬菜晾干储存,到了冬天缺少新鲜蔬菜的季节,便拿出来炒制,配上青椒、红椒等辅料,便又成了一道美味佳肴。久而久之,畲乡干菜,也成了景宁的“十大碗”中极具特色的一碗。

  你印象里的景宁有哪些传统美食?你有哪些拿手菜?最念念不忘是哪一款?与这些美食又有哪些割舍不断的故事?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啦!

畲乡干菜.png

  温馨提示

  将美食晒到畲乡百事通微信圈子,被收录的作品将会在圈子里显示,投稿成功可获得畲族特色抱枕一个【限量300个】。

  活动时间:3月20日-26日

  领取时间:3月27日-31日 9:00-21:00

  领取方式:提前微信联系客服,分批领取,领取时佩戴口罩,注意间隔距离;

  领取地址:景宁县胜利路62号畲乡百事通门店(埃斯特拉酒庄)

QQ截图20200325095313.png

编辑:徐慧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