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浙江省景宁县首个乡村美术馆——大均乡畲族民间绘画馆正式落成开馆

2020-03-27 18:11:40 来源: 

  3月26日,我县首个乡村美术馆——大均乡畲族民间绘画馆正式落成开馆。畲画馆坐落于大均古街小巷,一路走来,路上青砖石板、曲径通幽,馆内分前厅、长廊、尾厅三个区块进行布展,墙上畲画向往来游客大众展示着畲乡人民辛勤奋斗的发展历程以及畲乡独有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

  畲画馆秉承“实践中求真知,真知中求创新”理念,旨在为畲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探索、研学教育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向大家推广畲族独有的绘画风格,让更多的人从畲“画”开始了解畲族,走进畲乡。目前,馆内展出作品近60幅。

  畲族民间绘画是浙江省文联文艺助力畲乡项目之一,作品以畲族彩带、服饰、剪纸、刺绣、建筑等为元素,以畲族民间风俗、田园风光、生活劳作及宗教祭祀等为内容,采用独特的表现手法展现畲族农民淳朴憨厚的感情体验奇妙的畲乡风情,色彩浓烈奔放,有着强烈的民间特色和装饰效果,让人耳目一新。

编辑:徐慧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