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为建德全域旅游赚吆喝 65家“红娘”拿到500多万

发布时间:2018-03-07 11:12: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颜辉 方祺 陈迁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颜辉 方祺 陈迁)3月6日对建德旅游的“红娘”们来说,是一个好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65家旅行商,共同分享了500多万元的奖励。

  这笔奖金,是为了感谢他们对建德旅游所做的突出贡献。2017年,建德市游客数量达到了89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实现旅游总收入达90.6亿元,同比增长20.32%。建德旅游取得这样的成绩,旅行商们的付出功不可没。

  这笔奖金,也是建德兑现了一年前的承诺。2017年初,当地发布了《2017年度建德旅游客源引进奖励政策》,包括:对一年内组织2万人次以上来建德旅游和住宿的,给与每人次15元的奖励;对单条原创微信阅读量达到10万+,奖励2万元等。

  “我们一直在思考,建德旅游的拳头产品是什么?就是这条17度的新安江。围绕这条江做文章,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德市全域旅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通过奖励措施,鼓励旅游“红娘”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客流。

  南京时尚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龙,就尝到了做“红娘”的甜头。“在南京,建德旅游是个新产品,除了江南悬空寺、新叶古村等耳熟能详的景点,还有航空小镇、江南大冰洞等旅游新业态。”李艳龙说,为此,他们设计了2日游、3日游的旅游线路,深受当地人的欢迎。

  好的政策,还要有好的产品。上海康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钟辉说,建德一直以来都是上海人“欢喜”的旅游城市之一。春去建德,新叶古村的油菜花田金黄;夏去建德,夜游梦幻新安江;秋去建德,三都渔村采柑橘;冬去建德,养生温泉过大年,“一年四季,自然的、人文的、历史的、民俗的、乡村的,建德旅游的魅力来自于多姿多彩。”

建德市航空小镇高空跳伞项目

  令旅游商们跃跃欲试的,还有建德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

  施钟辉说,杭黄高铁开通在即,原本上海到达建德4个小时的车程将得以大幅缩减,高铁这条交通大动脉,也将为建德输送更多上海客源。李艳龙觉得,南京作为高铁沿线重点城市,届时“快旅慢游”“说走就走”的建德之旅就能真正实现了,“搭乘高铁去建德”将成为旅游新时尚。

  在颁奖大会上,建德旅游部门、旅游企业与客源地相关旅行社签署散客直通车合作协议。据了解,建德将建成江南秘境休闲旅游度假区、杭州富春江开元芳草地酒店等一批高档酒店,还将推出明日松间、初见书房等80多家精品民宿。

杭州富春江开元芳草地酒店

  2018年,建德也设立了一系列旅游形象宣传奖励。例如,对一次性组织千人团游览建德两个收费景点且住宿的旅行社,给予一次性奖励4万元等;对一次性组织30辆车以上(游客100人以上)的自驾游团队,在建德住宿一晚且游览2个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标签:旅游;建德市;富春江;新安江;杭州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