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拱港相融,宸遇香江,拱墅旅港同乡会周年庆典举办 ——暨拱港艺术交流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8:43 来源:杭州网

  拱墅与香港,两颗神州大地上的明珠,一直以来人缘相亲、交往密切。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联系,3月29日,拱墅区委统战部以“拱港相融,宸遇香江”为主题,举办拱墅旅港同乡会周年庆典暨拱港艺术交流基地成立仪式。

  拱港青少年科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章乐一介绍:近年来,中心一直致力于开展拱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此次拱港艺术家交流基地的成立,更是进一步为两地青年跨区域创业、就业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公共服务。为香港的艺术工作者重新定位打造了业务模型,从过去的单纯艺术品升级为文创输出商,依托内地广泛的市场需求,全面实现香港和拱墅的艺术交流互融,建立起360°全方位香港拱墅艺术生态发展圈。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杭州拱墅是许许多多旅港同乡的魂牵梦萦地。为此,拱港青少年科创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顾问张甜甜老师携手杭州拱墅区旅港同乡会会员吴晶洁老师,将这股强烈而充满期待的情感浓缩在《拱港两地共绘一幅画》画作中,拱宸桥和青马大桥遥遥相对,寓意着拱墅和香港互相守望,团结一心。

  拱墅旅港同乡会的周年庆典,当然少不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同乡会会员带来的一首诗朗诵《京杭大运河》,道出了旅港拱墅人对家乡的牵挂,对祖国的真情。虽然相隔两地,但是通过大屏幕,浓浓的情感依然扑面而来。

  随后,拱墅旅港同乡会带来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更是让在座的各位感动不已。虽然疫情让双方无法相聚,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会有相聚的那一天,拱港两地的交融一定会越来越好!

  最后,拱墅主会场成员与香港分会场的同乡会会员们一起隔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标签: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