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长兴革命老区:回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10-04 10:32: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吴拯 张泽民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吴拯 张泽民)“加油!加油!”10月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体验活动在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热闹上演。当地村民手推载满粮食的独轮车,飞快地绕过草坪上的石墩障碍物,直奔终点,场边不时传出阵阵呐喊和欢笑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今年国庆假期,仰峰村举行“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活动,通过“独轮车运粮”、“抢送伤员”、打草鞋、制竹筒饭等体验活动,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

  林超和鲁世冰儿是附近新槐村的村民,听说有体验活动后马上报名。“一直想趁着假期好好逛逛家乡的红色景点,没想到今天不仅能参观司令部旧址,还有机会体验过去的生活,这个国庆过得太有意义了!”林超说。

  作为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当年仰峰村80%的村民家中都曾住过新四军战士,而司令部旧址就在今年84岁的张玉梅老人家中。在当天的体验活动中,张玉梅也来到现场,一边手把手教孩子们打草鞋,一边讲述新四军的故事。

  一旁,来自江苏宜兴的游客查胜月听得入迷。“国庆长假特意在仰峰村定了民宿,这两天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江南红村、司令部旧址等景点,感受红色文化、陶冶爱国情操,真是不虚此行!”

  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近年来,仰峰村将红色文化与绿水青山相融合,对村内丰富的古建筑、革命旧址进行修缮和保护,并积极引进蓝莓种植、盆景园等农旅项目,还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如今,仰峰村从经济薄弱村变身红色旅游“网红村”,今年前9个月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超100万元。


标签:长兴;革命;新四军;新中国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