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100%绿电供应

发布时间:2023-10-19 15:37: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 王海燕 朱方红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 王海燕 朱方红)记者从18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乌镇绿色峰会场馆绿证交易签约仪式现场获悉,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峰会期间,乌镇西栅景区和相关场馆绿电供应量预计超过5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380余吨。

  据介绍,相对于传统源于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的火力发电,来自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为零,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因此被称为“绿色电力”。本次绿证交易,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通过促成绿电交易、区块链溯源等方式,推动乌镇西栅景区、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世界互联网科技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全部使用“绿色电力”。大会期间使用的每一度绿电均可验证可溯源,相关点位绿电供应有迹可溯、有数可查、有据可证。

标签:绿色;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编辑:周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峰会期间,乌镇西栅景区和相关场馆绿电供应量预计超过5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38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