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让空巢老人干干净净过大年 村妇女主任上门免费“剃年头”

发布时间:2019-01-08 11:25:01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徐琴

  “吴大爷,头发剃好了。您照镜子看看。”衢江区黄坛口乡茶坪村支委兼妇女主任徐雨梅对刚理完发的吴大爷说。看着镜子里干净整洁的自己,96岁的吴大爷也满意地笑了。1月7日,冒着绵绵细雨,徐雨梅带着理发器材像往年一样到几个老人家里走走看看,并帮助老人“剃年头”。半天时间,徐雨梅已经徒步走遍2个自然村,为4名老人“剃年头”。

  “俗话说:有钱没钱,剃头过年。我们农村有‘剃年头’干干净净过大年的习俗。村里的老人子女大多在外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他们。我作为晚辈,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来看看他们,给他们‘剃年头’,帮他们家里搞搞卫生,让他们高高兴兴过大年。”徐雨梅说。

  据了解,茶坪村离黄坛口乡政府所在地有15公里,是衢江区相对偏远的山村。茶坪村自然村分散,交通不便利。徐雨梅最早是因帮母亲理发而学会这门技艺的。慢慢地,徐雨梅开始帮隔壁老人理发,现在已扩大到全村老人。

  “每年都来给我‘剃年头’,跟亲闺女一样亲。”每每提到徐雨梅,村里老人都竖起大拇指。

标签:理发;大爷;黄坛口乡;衢江区;老人;自然村;剃年头;帮助老人;妇女主任;徒步走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