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台州大麦屿港新年首航邀台商及青年共话“黄金水道”

发布时间:2019-01-07 10:11:43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张 荣 王 敬

  1月5日上午,玉环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迎来新年首航——载着两岸游客的“中远之星”在大麦屿港缓缓靠岸,这也是该航线开通第11个年头的首个航班。恰逢《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又遇海上直航十周年,当天,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在“中远之星”轮上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邀请台商、台湾青年代表讲述亲历的直航故事,共话两岸发展美好未来。

  “10年前,我们还只有一个简陋的旅检大厅。10年间,我们共同见证了新旅检大厅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跻身‘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过程。”“在玉环我们觉得很温暖,从船票补助到政策扶持,政府还搭建了两岸青创平台。”……座谈会上,与会台商、台湾青年创客回顾了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1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的感受和体会。

  作为浙江省距离台湾最近的一类口岸,大麦屿港与台湾基隆港距离仅163海里。2009年7月,大麦屿港开通对台海上直航,成为浙江省第一、全国第二个开通对台海上定期直航航线的港口。10年来该航线已稳定运行670个航次,累计运送两岸旅客近19万人次。

  10年间,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的便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胞赴大陆旅游观光,成为两岸交流的“黄金水道”。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玉环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对台直航成果,丰富对台直航功能和内涵,加快推进海峡两岸(玉环)经贸合作区申报工作,打造长三角地区两岸基层交流合作主平台。

标签:直航;大麦屿港;玉环;经贸合作区;台湾青年;告台湾同胞书;中远之星;台商;航线开通;两岸发展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