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三结合”营造双拥氛围 平阳县推动双拥工作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20:06: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洋洋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洋洋)“军爱民,民拥军,携手共建新平阳……这一幅幅广告牌不仅美化了城市,还传播了正能量。”家住平阳县昆阳镇步廊村的黄女士感慨道。

9.jpg

  黄女士口中的广告牌是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双拥宣传活动的创新形式之一。随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作为全省“双拥模范县”,平阳县创新推出“三结合”宣传方式,推动营造浓浓双拥氛围,促进双拥工作深入人心。

  结合媒体大张旗鼓宣传。为使拥军优属工作主题更鲜明、内容更丰富、成效更明显,从2019年起,平阳县连续两年在《新平阳》报上刊登全县最美退役军人及候选人事迹,提升退役军人的美誉度。平阳县各乡镇还依托公交站点、高速路口等公共场所现有广告设施,播放双拥视频、张贴双拥标语,将宣传双拥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结合基层党组织活动在学习中宣传。“这两天的学习使我对我县红色历史、双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山门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小卢日前分享了自己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学习体会。这是平阳通过基层党组织活动宣传双拥精神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展双拥宣讲,开设国防教育课,还建成投用了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等一批国防和双拥教育场所,年接待群众3万多人次。

重走红军路.jpg

  结合中心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宣传。据了解,平阳县有在册退役军人约1.8万名。他们自觉听从党的召唤,在服务民生、防控疫情等中心工作中彰显出蓬勃的活力。“不见吹角连营,却是全员冲锋”是退役军人们的真实写照。他们在服务大局全局中谋求新作为,用担当作为彰显自身价值,升华军民鱼水情谊,潜移默化感染群众拥军优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双拥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三结合”,平阳县不断推动双拥工作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使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理解双拥政策,使双拥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标签:双拥;平阳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