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舟山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半年榜出炉 舟山3个小镇表现很亮眼

发布时间:2018-08-22 15:06:42 来源:舟山晚报 记者 何菁

  日前,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发展综合指数2018半年排行榜出炉。该榜单根据浙江“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金融、健康、旅游、高端装备制造业等7大万亿级产业进行分类排行。舟山市定海远洋渔业小镇位列健康产业小镇第1名,朱家尖禅意小镇位列旅游产业小镇第4名,沈家门渔港小镇位列信息经济产业小镇第10名。

  浙江省特色小镇指数由省发改委指导,浙江在线和杭州数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和编制,它以有数形式记录并描述浙江特色小镇发展态势,包括各个特色小镇发展进度的对比,分地区特色小镇对比等,旨在为新常态下省特色小镇的建设及全国其他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舟山市3个特色小镇各有风貌。定海远洋渔业小镇毗邻“百年渔港”定海西码头渔港,于2015年4月经农业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的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全国远洋捕捞鱿鱼最大的输入口岸和主要加工基地。小镇立足“远洋渔业”和“渔文化”的地域特色,积极打造成为浙江富有浓郁海岛渔文化气息的远洋渔业特色小镇。

  朱家尖禅意小镇以观音法界和佛教文化为主题。小镇依托普陀山深厚的佛教文化和朱家尖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重点发展佛教文化博览与体验、佛教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养生服务及休闲度假旅游产业。目前,小镇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朝圣、体验、教化功能于一体,集观音信仰和观音文化之大成的观音博览园。

  沈家门渔港小镇则以渔业旅游资源开发和海产品贸易及海洋饮食文化打造为特色,以海洋捕捞和海产养殖业为产业支柱,是一座自然风光旖旎、建筑风格鲜明、渔家生活气息浓厚、海产品贸易繁荣、产业支撑坚实的生态型旅游渔港小镇;其中的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是全国首家以水产品贸易为基础的4A级景区,也是东海渔区最大的水产品交易集散中心。

标签:特色小镇;朱家尖;旅游产业;装备制造业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