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舟山 正文

舟山交警誓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力争责任项目不失分

发布时间:2018-08-22 15:07:43 来源:舟山日报 记者 庄列毅 王凯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已进入倒计时,全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攻坚时刻,其中交通秩序管理是全国文明城市检查的重中之重,在创建检查特别是实地考察中内容多、要求高。作为交通秩序管理的主力部门,舟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8月20日上午举行创建全国文明誓师大会,号召全市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公安交警责任项目不失分,顺利通过省文明办、全国文明办考核验收。

  据介绍,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舟山市还有不少薄弱环节,例如城郊接合部、城区“边角”道路、部分人行道停车泊位尚未划定;交通隔离设施、交通标志标线提升仍有盲点;各地违法停车、人行道占道设摊等现象、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现象仍较为突出;部分路口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未达到80%的测评指标;人行道的管理力度不足等。

  下一步,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和组织下,将严格落实“路长责任制”,在强化责任路长民警、辅警的管理职责、管理绩效的基础上,对尚未达标的项目,死死盯住抓提升,做到“一日一变样、一日一提高”。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实施“违法停车处罚记分”工作,对车辆未在泊位停放的,一律处罚、一律拖离、一律记分。并以本岛8条“标准路”为重点组织规模用警,8月23日前,“标准路”基础设施、交通守法率、志愿者协管劝导等各个项目,都要对照测评标准全面达标,形成示范标杆。同时,还将广泛发动各层面社会团体,督促商户、酒店等落实“门前三包”,借助协管员、志愿者的力量,强化对街面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的劝导和管理。

标签:文明城市测评;交通秩序;公安交警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