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名师名医沪上来 嘉兴秀洲区推动教育、医疗深度接轨上海

发布时间:2019-04-17 11:02: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梁国瑞 翁杰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翁杰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这几天,嘉兴市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顾蔚经常在工作群里分享“挂职心得”。自4月8日起,她被派到上海闵行区教育局,开始为期3个月的“跟岗挂职”。

  “到上海‘取经’,要学的东西有很多,比如最前沿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等。”顾蔚说,在她之后,今年秀洲还将选派6名中小学校长,到上海接受浸入式的挂职学习。

  自去年底秀洲区与闵行区教育局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正在加速推进。3月29日,秀洲区教育体育局与闵行区教育局正式敲定6个方面的合作,包括校际结对、跟岗挂职、共建工作室、引进课程、专家引领、师生互访等。

  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两地将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力争让更多学校、老师、学生在接轨中受益提升。以校际结对为例,目前秀洲区已有10所学校与上海学校结对,今年还将新增4所幼儿园参与结对,真正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的全覆盖。

  有了校际结对这一平台,越来越多的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将辐射到秀洲。

  今年,秀洲各中小学校正准备引进闵行区的《健康与幸福》课程。“这是针对学生的全套心理干预课,服务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还将聘请闵行区名优骨干教师组建专门团队,指导秀洲区名师名校工作室开展工作;构建师生互访机制,秀洲师生可参加闵行的大型活动,闵行师生也可到秀洲开展研学活动。”

  实现公共服务的普惠便利,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内容。在推动教育资源深度对接的同时,秀洲还以浙江新安国际医院为载体,全面对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国际化的医疗服务。

  每到周末,新安国际医院总会人满为患,很多病人都是冲着上海专家来的。“到目前,共有80多名上海专家定期在这里参与门诊、手术,每个周末都有20多名。”医院副院长何增洪说,自全面接轨上海以来,医院已与华山医院、中山医院等12家上海医院深度合作,覆盖16个科室。

  秀洲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王庆华说,通过分类合作接轨上海的方式,秀洲在全面提升基本医疗水平、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同时,今年还将重点打造新安国际医院骨科中心的技术品牌、建设规范化的肿瘤防治中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


标签:挂职;浙江;国际医院编辑:余巧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