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开化县注重在一线锤炼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9-06-20 15:22:04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浙江省开化县始终坚持把基层实践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结合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和干部成长“双向需求”,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克难攻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有效锻造一批年轻干部铁军。

  结合年轻干部岗位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工作业绩、缺点不足等信息,该县以单位推荐及个人自荐形式,实行双向统筹科学选配,注重把缺乏基层经历的干部选派到一线岗位锤炼,年轻干部放到拆迁安置、矛盾调处等工作复杂岗位实践锻炼,工作经历单一的年轻干部安排到多岗位磨砺,具有担任一把手潜质的放到关键岗位历练。

  在年轻干部练兵过程中,该县注重过程监管,用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考核干部实绩,并建立督考、组织、纪委等部门联动的大督考机制;建成练兵干部导师库,开展年轻干部师徒结对;实行练兵干部单列考核、单列评优机制,按照练兵干部20%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2018年以来,该县共选派123名干部参与一线练兵,78名练兵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21名一线练兵干部得到提拔重用,练兵一线成为发现、培养干部的“磨刀石”。      

标签:开化;年轻干部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