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抗击疫情,有我!”12名警嫂当起民警专车驾驶员

发布时间:2020-01-31 11:30:37 来源:央视网 梁西征 彭双翼

  “工作当中,要带上口罩,注意防护,到了终点站,给我发个信息!”1月27日早上6点,在湖南省怀化市一个小区,向力民早早起来做饭,等着在怀化铁路公安处工作的老公张应泉吃过早点后,又驾车将他送到怀化南站。

2020013110374047377.jpg

  今年56岁的张应泉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一名普通乘警,值乘由怀化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高铁列车。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怀化市公交、出租车暂停运营,十几公里的路程上下班成了一大问题。

  面对这一情况,退休在家的妻子向力民就当起了张应泉的“专车司机”,起早贪黑,送他去高铁站,又每次把他接回来。“国家在全力以赴控制疫情,咱是警嫂,一定得支持老公的工作,保证按时到岗!”

  和向力民一样,贾文婷也是一名警嫂,1月30日上午,她开车将老公、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高铁大队副大队长唐长贤送到怀化南站,值乘一趟开往重庆西站的高铁列车。

  而对于贾文婷来说,还有两个特殊的身份,她不仅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内勤民警,还是一名铁警的女儿。她的父亲贾春甫也是怀化铁路公安处的一名普通民警,曾于1998年在列车上,会同战友将三名持刀行凶的嫌疑人抓获,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和荣誉。出生于警察之家的贾文婷更深知这个时候警察的责任和重担,在这个特殊的战斗期间,怀有8个月身孕的她坚持接送老公上下班,全力支持值乘工作。

  “你也要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拉开门,下车,唐长贤也是满满的疼爱,还有两个月,他们的宝宝就要来到这个世界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告别贾文婷,唐长贤向车站快步走去。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刘卫华介绍说,像这样的警嫂接送民警上下班的,全支队共有12名。“有她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据了解,1月23日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中,共破获“盗抢骗”案件5起,查获在逃人员4名,排除消防隐患21处,处置疑似疫情26起,帮助35名旅客找回价值5万余元遗忘财物。


标签:怀化铁路;公安处;老公;南站;乘警;怀化市;贾文婷;防护;湖南省;终点站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