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62名初三生提前被知名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2021-01-20 17:18: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W020210120517570759149.png

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面试现场,资料图。据视觉中国。

  对于绝大多数初三毕业班同学来说,眼下正是最紧张的冲刺时间。但也有少数初三同学有了不一样的人生选择——报考知名高校的“少年班”。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公布预录取结果,浙江少年的表现相当抢眼,共有62名初三学生入围,其中,杭州占了一半,有32人。而根据此前发布的招生公告,西安交大2021年“少年班”在全国的招生计划仅200名左右。

  对于这62名浙江学子而言,他们不仅不用参加中考、高考,而且顺利的话,他们在攻读8年后就能获得硕士学位。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招生对象为2005年9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一考免三考:入选学生可免去中考,直接被录取为西安交大“少年班”大学生;预科成绩合格,可免去高考直接进入本科学习;本科期间达到学校规定要求,可免去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保送为硕士研究生(或长学制博士研究生)。

  元旦期间,来自全国的初三学霸们就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笔试、体能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的模块测试。笔试科目包括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体能测试包括立定跳远、实心球和1000米(男)/800米(女)。而跟去年相比,今年浙江入围西安交大少年班的人数有了大幅增加。而数据的背后,实际是浙江今年的报名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加,当然,浙江学霸们的实力也很足。有家长告诉记者,2019年杭州高级中学成为西安交大少年班新的预科基地中学,对家长的吸引力也不小,毕竟如此一来,孩子就可以就近入学了。

标签: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学;浙江;体能测试;本科;入围;学霸;中考;预科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