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卖惨摆拍不会成为“凉山孟阳”们的“金饭碗”

发布时间:2024-03-20 18:0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润中

  近日,全网粉丝超380万的网红“凉山孟阳”因虚假广告罪被判刑11个月,处罚金8万元。据悉,“凉山孟阳”曾给自己打造“大凉山贫苦孤儿”人设,并摆拍一系列“卖惨”视频。此外,其团队以“助农”为噱头,在网上销售假冒商品,销售额超3000万元,非法牟利超1000万元。截至3月20日16时,在抖音平台带有“凉山孟阳”标签的视频合集播放量超2.7亿次,相关话题“百万粉丝网红凉山孟阳被判刑”亦登上百度等多个平台热搜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凉山孟阳”之前,四川凉山州已有如“凉山曲布”“赵灵儿”等多个“网红”被判刑、封号的“前车之鉴”。网上曝光出来的网红“剧本”显示,这些“网红”们可谓是在摆拍卖惨这一赛道上“卷”出了新花样,摆拍的内容涵盖了亲情、友情、爱情,在吸引到一定粉丝后便开始直播售卖伪劣商品牟利,俨然形成一条前端孵化网红、中端输出内容、末端供应产品的灰色产业链。

  网红卖惨摆拍,骗取了社会大众的爱心与善意,长此以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将逐渐缺失。“凉山孟阳”获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好似一记警钟,敲醒那些心存不良的“网红”们,让他们知道摆拍卖惨博眼球之举并非“致富经”,最终到手的是“银手镯”而非“金饭碗”。(记者 蒋润中)


标签:南京;舆情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