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十三期(1月1日-31日)

风雪再大,也要照亮你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2016-02-05 11:53: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进入到2016年的一月,农历新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一年一度的春运也正式拉开了大幕。警察蜀黍们各种支招,让回家之路不再是“囧途”;寒假如期而至,假期的安全问题再度引起公安微博的关注;也是在1月,“霸王级”寒潮袭来,在雨雪中,我省各地公安民警不畏严寒,全力投入到抗寒一线。漫天风雪中为保安全、保民生而奔波的民警的身影,交织出一幅美丽而独特的“雪警”。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余杭公安”、“浙江公安”排名稳定,继续占据第一和第二位,“平安温州”回归第三。另有“平安诸暨”、“平安安吉”、“平安杭州”、“温州高速交警”、“金华公安”保十成功,名次略有变动。本期“台州公安”、“嘉兴公安”重返前十。“嵊州公安”未能延续此前良好势头,下滑明显。

 

  风雪来袭,“浙”里“雪警”别样美。1月下旬,“霸王级”寒潮来袭,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启动应急预案,广大民警、协辅警全力投入到抗寒一线,全省公安政务微博也协同发声,全景展现漫天风雪中为保安全、保民生而奔波的“雪警”的英姿。截至1月31日24时,由“浙江公安”发起的微博话题#无惧风雪——浙江公安在行动#共计获得219.5万阅读量,这里有“平安杭州”对“风雪刮不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寒潮带不走守护平安卫士们的执着和信念”的感慨和赞扬,也有“金华公安”、“平安温州”等救助流浪失业者的浓浓温情,“平安西湖”则对风雪天的景区安全操碎了心。当然,“温州高速交警”、“浙江高速交警”也忙得不可开交,不断推送“高速交通安全提示”和“高速实时路况”切实保障行车安全。

  助力春运,化身“回家路上最亮的星”。春运的大幕正式拉开,有买到火车票的,也有打算自驾回家的,总之挡不住回家团聚的热情。“平安杭州”适时奉上“春运购票陷阱”,总结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法,还不忘提醒自驾出行要做足哪些功课,让回家的路程不再坎坷。“嘉兴经开公安”更为细心,总结近年来春运期间发案特点,并结合新型案例给旅客作出提醒,避免现实版“人在囧途”的上演。“浙江公安”则以长图展现广大公安干警为保障车站秩序和道路畅通的默默付出,赞其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照亮回家的路。

  快乐寒假,公安微博保驾护航。寒假来临,小鬼当家,安全第一。在家,要防火防盗防触电防中毒;出门,也要保护自身的安全,防骗防害防意外事故。这些显然是青少年在假期生活中的必修课,“浙江公安”、“绍兴公安”、“海盐公安”等也卯足了劲,先后发布“如何使孩子远离十大危险”等信息,并强调这是“一定要给孩子上的安全课”。虽说是科普知识,但也提升了家长的安全意识。而在寒假期间,“校训通”等针对学生家长的诈骗形式也层出不穷。“宁波公安”发博深入浅出地分析此类诈骗手段,并献上友情提醒,使诈骗分子无所遁形。


  【单项解读】

 
   1月原创微博发博量TOP10

  “平安湖州”一鸣惊人。1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11581,与上月的10837发博量相比有所增加,本月原创微博7304条也多于上月的6579条。具体来看周期原创,本期,“平安湖州”夺取榜首,“温州高速交警”位列第二,“浙江公安”重返前三,上期表现优异的“平安安吉”下滑明显,位居第八。整体来看,榜单成员变动不大,名次略有调整。“平安湖州”在第四名盘桓几期后,本期突然发力,力夺榜首,可谓一鸣惊人。

  

1月微博被转发总数TOP10

  

1月微博被评论总数TOP10

  “嘉兴公安”进步明显。1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达54170条,与上期基本持平。微博被评论总数共计28346条,较上期下降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上期未进入转、评两大单项前十名的“嘉兴公安”,本期成功跻身前十席位,而且一经亮相,便以3928的总转发量位居该单项榜单第四名,成绩喜人。

  【月度最推荐TOP2】

  1、@台州公安:【警服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子滴】靖王@王凯kkw你的警服穿错啦,穿警服的正确方式是这样子滴,快来蜀黍这儿学习一下,放心蜀黍绝不收你学费。

(转发459,评论343,点赞382)

  【推荐理由】:男演员王凯在微博上晒出穿警服的一组照片,小编没被迷得七荤八素,还正儿八经地给小伙伴们科普警服的正确打开方式。看来要想演好这个角色得先过了小编这关。

  2、@平安温州:【全城接力,为好民警兰准銮祈福】1月25日晚,寒风瑟瑟,@平安苍南Police交警大队民警兰准銮等人顶着严寒在灵溪镇塘北东路设卡检查。26日凌晨1时许,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司机面对交警检查,拒不配合,驾车乱撞,并在撞伤民警兰准銮后逃跑……

(转发893,评论305,点赞56)

  【推荐理由】:为好民警兰准銮祈福”的倡议受到了全省各公安政务微博的积极响应。目前,兰准銮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在这里,排行君送上祝福。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