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信排行榜第十四期(1月1日-31日)

“雪警”抗寒潮 新年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6-02-05 11:26: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喜迎了新年1月,浙江公安干警也投入到新一轮紧张的新年任务中。1月,面对多年罕见的强寒潮天气,全省公安干警坚守岗位,变身为一道道美丽的“雪警”。临近春节,各地公安干警多措并举,一方面纷纷放大招推文发布新年燃放烟花爆竹要求,另一方面介绍防偷盗攻略,保护广大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确保人人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具体来看本期成绩:216个账号共发文5954篇,阅读总数16093306,较上一期均有所下降。本期前十排名有明显变动,“民生66”跃居第一宝座,“温州交警”退至第二,“萧山公安”依然稳居第三位。“瑞安交警”、“乐清公安”和“杭州公安”进步明显,分别为第四、第五和第六位。“台州公安”和“湖州公安”本期分别下降至第七、第十位。本期“浙江常山公安”势头强劲,冲刺进入第八名。“平安安吉”也成功进入前十宝座,位居第九。而上一期前十榜单中的“东阳公安”和“德清公安”则无缘前十。

  有一种风景叫“雪警”。新年1月,三十年一遇的罕见强寒潮天气笼罩全省,但温暖人心的是奋战在抗寒潮一线的“雪警”帮助驱走了严寒,铸成了“寒潮中”最靓丽的雪景。23日,“平安温州”推出《寒潮中,且看温州最美“雪警”》特别专栏,讲述极端天气下警民鱼水情。“雪中警”与“雪中情”相呼应,构现乐清、瓯海、龙湾各地雪中助力、守望相助的画面。“平安西湖景区”将“断桥残雪”的西湖美景和“雪警”的工作风采合二为一,重新定义“西湖十一景”。“杭州公安”讲述了“雪警”暖心窝儿的故事:彭埠派出所的民警们打着手电,点着蜡烛做笔录,并称“北方靠暖气,咱们靠正气!”此外“衢江公安”也发出了赞叹:“最美的不是下雪天,是一路守候您的‘雪警’”。其他县市账号如“丽水公安”、“浙江衢州公安”、“乐清公安”、“江山交警”等在推文展现“雪警”风采的同时不忘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新年烟花怎么放?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省公安微信账号纷纷放大招推文发布新年燃放烟花爆竹要求。第一招:公告警示。“椒江公安”、“德清公安”、“平安淳安”等账号推文发布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或管理条例。第二招:视频漫画宣传。“平安富阳”通过漫画科普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危险和隐患,“诸暨消防”也图文并茂汇总了四点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武原派出所”则推出视频进行宣传:“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遇上过年,市民朋友怎么看?”第三招:重拳出击。“浙江衢州公安”、“长兴公安”、“吴兴公安”等地账号推文展示了公安干警近期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打击燃放烟花爆竹不法行为的成果,并随文附上相关法律条款,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此外,“民生66”也提醒:“杭州主城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家中如有私藏须上交,举报线索有奖励。”

  防偷攻略,总有一款适合你。年关临近,盗窃案件进入易发期。各地公安在不断破获盗窃案件的同时,频频通过微信平台发布防偷攻略。如“温岭公安”推文介绍了四招识别小偷的新技能;“平安瓯海”、“德清公安”详细介绍各种开车门偷盗财物的手段,见招拆招,一一给出破解攻略;“平安鹿城”推出案件视频,看看小偷是怎么样找到安全漏洞的。针对全民热衷的微信抢红包,“椒江公安”、“丽水公安”纷纷发文《这种“微信红包”千万别抢,你领多少就会被偷走多少钱》,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平湖公安”以案说防,支招乘坐公交车如何防范财物被盗;“平安杭州地铁”、“平安仙岩”等账号详细梳理盗窃案件易发点,提醒市民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平安郭溪”更推广郭溪所的车辆免费保管服务,便民又安全。总之,学会了汇集公安干警多年破案经验的防盗指南,总有一天能派上用场。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