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信排行榜第十八期(5月1日-31日)

G20杭州峰会百日倒计时 公安微信齐晒誓师盛况

发布时间:2016-06-03 08:51: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5月27日,G20杭州峰会迎来了一百日倒计时,峰会安保工作的氛围是越来越浓,微信朋友圈也被各地的“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刷屏。航拍加特写,公安微信的小编们为了呈现震撼的誓师会现场和威武帅气的警容可是费劲了心思。5月不仅有G20峰会的百日倒计时更有“520”表白日,公安政务微信也与时俱进,开启了表白之旅,有图文并茂加情诗的,也有直接上视频的,听说效果还不错。

  具体来看5月的成绩:216个账号共发文6530篇,较上月的6109篇稳幅上升,阅读总数增量明显,由上月的16799204增加至21169606。前十排名方面,“民生66”蝉联榜首,“温州交警”、“萧山公安”紧随其后,“群蓝星微动力”由上期的19名强势冲入前十,位列第四,“台州公安”、“平安瓯海”、“乐清公安”、“柯桥警方”、“瑞安交警”、“温州高速交警”分列五至十名。“杭州公安”、“长兴公安”本期跌出前十。

  护航峰会,百日攻坚。5月27日,是G20杭州峰会召开倒计时一百日,“百日攻坚”一时间成为各公安机关政务微信推文的热词,当然也不乏如“杭州公安”构思巧妙,以“还有8640000秒……”为题巧夺眼球。当日,省公安厅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全省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民生66”就先上了一组航拍图直观呈现誓师会现场的震撼,再以近景特写展现全省公安民警威武帅气的方队,充分彰显全省公安民警誓夺峰会安保全胜的坚强决心和“四铁警队”的战斗精神。“东阳公安”、“柯桥警方”等也晒出了本地“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的盛况。看到朋友圈都在刷屏,“萧山公安”有了广而告知的冲动,其推出的萧山宁围派出所警花警草们集体亮相、宣誓捍卫主场的原创视频,传递了来自基层警队的最强音。

  守护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年的5月20日,本来只是24节气中的“小满”,但不知道从何时起,“520”成了爱的表白日。公安政务微信也与时俱进,开启了表白之旅。“杭州公安”这回为了不让“表白”变得苍白,用图说话并配以“默默穿上铠甲,为这座城,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安稳”等文采飞扬的情诗,带来满满感动。能与这些情诗一较高下的或许只有“台州公安”自导自演的视频《套路》了。“台州公安”的《套路》,科普不少骗倒男女老少的“套路”,送上一颗防骗之心,并借机表白:“我们都会对你好,我们爱你,绝不骗你。”情诗和《套路》是表白更是守护,这一天更多的微信账号默默发布警情通告、安全警示,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守护无疑是公安民警们最长情的告白。

  好警察故事不断上演,公安微信成正能量宣传阵地。继及时处置路面塌陷险情的杭州协警礼为奇收获“中国英雄交警”的称号之后,5月,鸣枪示警并与战友制服暴力抗法人员的绍兴民警蒋成梁也受到关注。“群蓝星微动力”及时跟进,深挖蒋成梁的先进事迹,相关推文阅读量均突破1万大关。此外,“长兴公安”的《长兴·好警记》、“武义公安”的《好民警·好故事之劳模风采》等系列继续更新,可以说好警察的故事正不断上演。此外,因护小孩过马路的暖心之举而火遍杭州的萧山姑娘也得到了“萧山公安”的赞赏,公安微信正越来越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宣传阵地。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