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十七期(5月1日-31日)

G20峰会安保准备得如何?公安微博小编带你看

发布时间:2016-06-08 15:50: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5月,G20杭州峰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小编们纷纷展示冲刺在护航峰会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武警官兵及安保志愿者的表现。除了迎接G20峰会,多个账号紧跟新晋“网红”用语提醒: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司机”,日常行车安全的念头还是要时刻“在线”。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浙江公安”稳居首席地位,“余杭公安”、“平安杭州”、“平安温州”保持二、三、四名,“丽水公安”、“平安诸暨”、“温州高速交警”、“平安安吉”发挥稳定,“台州公安”时隔3期回归十强,“平安鹿城”首次亮相前十。


  线上线下齐护航G20峰会。5月27日是G20杭州峰会召开倒计时一百日,“浙江公安”在忙碌中度过了这一纪念性的日子。上午,“浙江公安”早早发起微博话题#护航G20峰会#并预告,省公安厅将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全省公安机关武警部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誓师大会。当天下午,“浙江公安”更新了誓师大会盛况。当晚,“浙江公安”、“乐清公安”同步图文直播了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的专门慰问演出。28日,适逢“六一”前夕,“平安杭州”介绍,富阳区分局巧妙地结合“六一”、G20峰会、警营开放日等几大元素,组织了一场“警民携手,护航G20”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最不守信用”的警察父母与“警宝”在警营共度了别样的儿童节。在小编提供的现场图片里,“警爸警妈”和“警宝”们笑得合不拢嘴。

  “老司机”、“新司机”,安全行得万年路。开车上路的各种“司机”都是公安微博的重点关注对象。“平安温州”通报,永嘉一位刚过了科目一考试的男子喝了酒壮了胆就开车上路,小编严肃批评了这位连驾照都还没领的“未来司机”。此外,“浙江公安”、“宁波公安”等介绍了号称“老司机也不一定认得全”的车内按键图解,“台州公安”转发了“老司机整理的超全驾驶宝典”,为“新司机”们提供贴心指导。

  当心!骗子在“与时俱进”。每年高考前后都是短信诈骗高发期,“上虞公安”整理了相关诈骗短信截图,一目了然预警、提醒学生和家长,不给骗子可乘之机。5月,某娱乐明星发生交通事故,“与时俱进”的骗子“顺势出动”,自称是该娱乐明星,发出寻求帮助的诈骗短信,被“宁波公安”一眼识破,发到微博提醒注意。

  【单项解读】

  5月原创微博发博量TOP10

  原创表现整体下滑。5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10485条,与上期的10481几无相差,5月原创微博5952条,低于上月的6197条,整体原创率下滑。对比上期与本期原创发博前十名表现,“江东警民E家”、“湖州市公路管理局”超越上期的“柯城公安”、“台州公安”,跻身前十。不过,上期原创前十账号共发布2867条,高出本期的2564条近300条,可见,作为第一梯队的原创前十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懈怠,整体原创表现欠佳。

  5月微博被转发总数TOP10

  5月微博被评论总数TOP10

  转评双榜量齐回升。5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达40405次,较上期的42332次有所下降,本期被评论总数28910条,较上期的26707上升明显。本期,转发总数和评论总数的前十名成绩区间分别在16709至945和11891至639之间,与上期双榜相比,有了整体回升,互动性增强。

  【月度最推荐TOP2】

  1、@平安杭州:【六一提前嗨】小编带你们看看,我们的警宝这个六一是怎么过哒!他们是“最不守信用的”父母,总是“缺席”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名字叫做警察。为了让蜀黍们能够和警宝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5月28日富阳区分局在巡特警大队举行“缤纷六一,欢乐在警营”富阳区分局“警民携手,护航G20”警营开放日活动。

  (转发10,评论4,点赞10)

  【推荐理由】:在小编的笔下,警营开放日活动因为有了“警宝”们的加入,微博的字里行间透露出警察家庭的浓浓幸福。

  2、@平安鹿城:#警方通报#近日,针对项某某反映在我区看守所关押期间受到在押人员叶某某侵害一事,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已在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警方将依法依纪认真严肃进行调查。@浙江公安@平安温州@温州鹿城发布。

  (转发930,评论3518,点赞2216)

  【推荐理由】:5月17日,“温州17岁少年称在看守所遭性侵”一事在网上引起舆论关注。当晚,“平安鹿城”权威发声,并“@”“浙江公安”、“平安温州”、“温州发布”等更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官方账号,有助于争取掌握舆论主导权。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