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十九期(7月1日-31日)

不能寄快递了?听听公安微博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6-08-15 11:53: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7月,在全省紧锣密鼓为G20杭州峰会推进准备工作的当口,一些不实消息频频传出,“杭州近期不能寄快递了”、“杭州停止办理外来人员暂住证”……想必不少人和排行君一样一度被困扰。还好咱们有公安微博,面对这些虚假消息,尽职的小编们一一梳理并辟谣。7月下旬,全省民警们迎来了三伏天的“烤验”,公安民警门在烈日下坚守,网友赞其帅出新高度。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本期,“浙江公安”、“余杭公安”排名稳定,继续分列第一、第二,“平安温州”以微弱优势取代“平安杭州”位列第三,打破延续多期的“铁三角”之势,“平安杭州”退至第四。“丽水公安”进步明显,由上期的第九升至第五位。“台州公安”同样值得夸赞,较上期排名提升八名居第六位。余下四名依次为,“金华公安”、“温州高速交警”、“平安诸暨”、“平安安吉”。

 

  保障峰会灭谣言,公安微博齐发声。G20杭州峰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公安微博也积极发声,为峰会筹备工作贡献力量。如“浙江公安”就扛起了回应群众质疑和澄清峰会安保措施不实传闻的重担。“杭州近期不能寄快递了?”“物流大车8月起不能进杭了?”这些近期在网络上传播火热的虚假消息,“浙江公安”都一一予以梳理并辟谣。“平安杭州”也担起了信息发布员的角色,第一时间通报G20杭州峰会模拟演练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的道路及时段,并联合“平安西湖”、“平安上城”、“余杭公安”等一同发声,通知到位,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困扰。

  公安微记录,“焦警”帅出新高度。7月的三伏天,气象台连续不间断发布高温预警,炽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持续的高温也在“烤”验着公安民警的意志和毅力。“临海公安”在这个警察蜀黍们最辛苦的季节,重磅推出“焦警之歌”,调侃与自己相伴的只有那炎炎的烈日和瓢泼的大雨,苦中作乐。“平安温州”记录了当地交警代表队开展的队列和交通指挥手势操比武活动。飒爽英姿,“亮瞎”烈日。“绍兴公安”则晒出交警为了不让交通“中暑”,在烈日下打着标准手势信号指挥交通的帅照。同样,“平安安吉”的镜头对准巡逻在安吉的各个角落,被晒成了“熊猫人”的民警们。这个夏季,警徽在阳光的直射下熠熠生辉,公安民警在烈日下的坚守收获了网友敬意,被赞“帅出新高度”。

  【单项解读】

  领跑者排位持稳,后来者厮杀激烈。7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10232条,其中原创微博共计5759条,与上月发博10788条及6162条原创微博相比均有所下跌。具体来看原创微博榜单,本期,“丽水公安”仍占据榜首,发博量较上期略有上浮。“浙江公安”增势强劲,从上月280条增至本月418条,占据榜眼位置。上期的二、三名“平安湖州”和“温州高速交警”本期发博量均有所下滑,排名也滑至第三、第四名。“余杭公安”、“平安诸暨”、“浙江常山公安”排位有小幅变动。榜尾排名厮杀激烈,“湖州市公路管理局”、“金华公安”、“台州公安”三者后来居上,成功杀入前十。

  “浙江公安”双榜表现亮眼。7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为39427次,被评论总数共计22535条,较上期的46216次和24635条,均呈下跌态势。从被转发数来看,前四名排位与上期一致,但“平安杭州”转发数仅为上期一半,应引起注意;“浙江公安”逆势上扬,值得肯定。被评论数方面,总体变化不大,其中“浙江公安”被评数较上期的978条增加将近一倍跃居第二,表现突出。

  【月度最推荐TOP2】

  1、@平安杭州:【杭州因G20峰会停止办理外来人员暂住证明为不实传言】经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明确关于“7月1日起,因G20峰会安保需要,停止办理外来人员暂住证”为不实传言,系对现有政策的误读。

  (转发53,评论61,点赞17)

  【推荐理由】:G20杭州峰会即将到来,相关谣言随之频传。小编辟谣及时,使用长微博详细介绍相关政策,消除了老百姓的疑惑和顾虑,真正起到了通民声、促民生的作用。

  2、@余杭公安:【这个“公主抱”我给100分】7月30日下午,闲林所蜀黍发现一名老奶奶坐在路边绿化带上,脸色苍白。询问后了解到这位85岁的老人,因天气太热中暑不慎摔倒了。年轻的90后队员便一把抱起孙奶奶,和其他队员一起将奶奶安全护送回了家。嗯,这个公主抱必须满分!

  (转发29,评论23,点赞19)

  【推荐理由】:7月中下旬,省内各地均进入“烧烤”模式。年轻的90后警察将中暑摔倒的85岁老奶奶抱起,一老一少,这样的“公主抱”画面很暖很温馨。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