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月1日——1月31日)

强信心、开新局,800余条政务微博关注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2-11 15:58: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冯潇红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潇红)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3年1月榜单出炉!

  “拼开局” 政务微博关注企业复工及春节活动

  开局起好步。1月,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布825条博文聚焦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如“宁波发布”“微博平湖”“桐乡发布”注意到,为缓解春节后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多地利用派招聘大使、直播带岗等方式,花式助力企业节后强势复工。与此同时,政务微博也积极介绍各地春节期间的活动,营造和谐美好的氛围,其中烟花秀获得网友广泛称赞。如“拱墅发布”“中国普陀”发布烟花秀视频庆祝新春佳节,网友感慨“视觉盛宴,‘烟火向星辰’带来浪漫与美好”。

  多项发布数据出现下滑、博文原创率上升 “杭州发布”稳居榜首

  本期榜单,受春节等假期影响,全省政务微博矩阵发博总数、互动指标等较上期均有所下降。经统计,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2378条,包括原创博文19067条,两项数据较上期分别减少6.3%、5.3%。博文原创率达100%的政务微博账号占比达34.1%,较上期增长7.7%。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共收获42191次转发,较上期59171次减少28.7%;评论总数为18269条,较上期26623条减少31.4%,总点赞数超5.4万。

  榜单总排名方面,前十名成员变化较小,仅“慈溪发布”掉出榜单前十,“拱墅发布”从上期第十七位跃升至第十位;“杭州发布”“上城发布”稳定发挥,仍位居榜单前两位,“嘉善微博”“桐乡发布”等排名略有起伏,“淳安发布”则从上期第十位提升至第五位。“宁波发布”“西湖发布”与上期一致,分别稳定在第七位、第八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月-01.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编辑:陈汉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