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31日)

博文总数增长明显 超千条微博营造浓浓亚运氛围

发布时间:2023-04-12 15:53:52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蒋润中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润中)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3年3月榜单出炉!

  盛会脚步将近 政务微博小编带你全方位感受亚运风采

  3月,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的节点,亚运会由筹转办进入关键阶段。当月,91家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布超千条涉亚运的博文,持续营造喜迎亚运的氛围。“杭州发布”“上城发布”的政务微博小编当起了“英语老师”,开展“亚运英语100句”等系列活动,带领网友学习掌握涉亚运英语口语词汇,引发网友积极响应。“余杭发布”积极宣传辖内亚运场馆,通过视频、图文展示场馆内部一系列前沿技术,并开展与亚运相关有奖征集活动,网友纷纷在评论区表达自己对杭州亚运会的期望与祝福。“滨江发布”“象山发布”等政务微博小编聚焦辖内各项亚运志愿服务活动,网友纷纷感慨“亚运有我,人人参与,文明展现”。

  各项数据出现不同程度波动 “余杭发布”“萧山发布”进步明显

  本期榜单,全省政务微博矩阵发博总数、原创博文总数出现较大幅度提升,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30548条,其中原创博文27054条,环比分别增加35.33%、39.48%。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41258次,较上期减少6770次;评论总数为22203条,较上期减少4144条。

  榜单总排名方面,前十名成员名单较上月出现一定幅度变化,“杭州发布”“上城发布”“嘉善微博”榜单前三位置不变,“拱墅发布”“宁波发布”跌出前十榜单,“桐庐发布”“桐乡发布”排名有所提升。除此之外,“余杭发布”“萧山发布”在本月进步明显,分别由上月的第十二位、第二十五位上升至第五位与第十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3月.jpg



标签:微博;政务;排行榜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