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6月1日-6月30日)

积极发布涉中高考资讯 六月政务微博评论量等指标再有增长

发布时间:2023-07-10 18:12: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3年6月榜单出炉!

  积极发布最新资讯 中高考有关话题获持续关注

  中高考是莘莘学子多年寒窗学习的成果展,也是一个标志着人生新起点的时刻。政务微博关注各地全力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嘉善微博”介绍,当地交警组成了一支“送考铁骑队”,他们还向考生们派发了其制作的小挂件,里面有“高考必胜”和各种祝福语。高考结束后,“爱上吴兴”等政务微博积极集纳有关高校在浙招生计划、浙江高考录取进程、成绩发布等方面的稿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信息便利。此外,“临海发布”注意到,临海公安的余警官回到自己的母校回浦中学为高考考生作反诈宣传,一段顺口溜式喊麦主打一个实用又省心。

  多项数据回暖 总评论量较上期增长超17%

  本期榜单,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9284条,其中原创博文25885条,合计获得转发50602次,评论38892条。发博数、原创量、转发数、评论数四项数据环比均有一定提升,较上期增幅达2.02%、1.18%、6.33%、17.33%。此外,数据显示,本期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高达75.2%、76.4%。

  榜单总排名方面,前三甲仍是“杭州发布”“微博平湖”“嘉善微博”,“拱墅发布”“慈溪发布”“淳安发布”进入前十。其中,得益于平均转发数、平均评论数两项互动指标数据的增长,“拱墅发布”由上期的第四十六名跃升至第六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6月1日-6月30日).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政务新媒体;传播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