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7月1日-7月31日)

发博数迎来小幅上涨 政务微博户外文旅推广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3-08-07 18:04: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2023年7月政务微博排行榜单正式发布!

  发博数迎来小幅上涨 原创博文占比近九成

  本期上榜的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9601条,其中原创博文25931条,占到发博总量的87.6%。所有账号累计获得转发41528次,评论35512条。相较6月数据表现,本期发博数、原创量分别环比增长1.08%、0.18%。转发数、评论数则分别下降17.93%、8.69%,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达64.61%、78.57%。

  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嘉善微博”“微博平湖”位列前三名。“上城发布”“桐乡发布”依次位列第四、第五名,与上期持平。“余杭发布”上升三位,来到第六名,“浦江发布”“仙居发布”“宁波发布”跻身前十。细分数据中,“柯桥发布”本期虽只发布了一条微博,但却凭借开启抽奖及设置话题等方式,提升了与网友互动频率,在所设置话题#精彩亚运 美好柯桥#中,部分网友积极分享承载着柯桥记忆的老照片,账号平均转评数相较6月有了大幅提升。

  户外文旅推广有妙招 政务微博账号带来夏季户外生活新体验

  “清凉”是夏季户外活动带来的独一无二的体验。7月7日晚,2023嘉善经开喜力啤酒音乐节开幕。“嘉善微博”通过图文+短视频方式持续更新音乐节精彩瞬间,超三百条跟评点赞,“冰饮与音乐激情相碰撞,难忘今夜”,截至目前,该账号主持的微博话题#2023嘉善经开喜力啤酒音乐节#阅读量近百万次。“中国普陀”以“又见普陀·艺术时光”为主题,发布当地夏日音乐节演出日历长图,介绍音乐节“将动人旋律融入星辰与大海”,吸引部分网友转发。湖州、温州乡村的音乐节也有多重新玩法。“德清发布”“瑞安发布”结合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风情、山水共融的生态风光进行音乐节等文艺演出的推广宣传,也吸引了部分网友关注。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2023年政务微博排行榜 (7月1日-7月31日).png


标签:微博;发布;原创;互动;政务;浙江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