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023年11月1日-2023年11月30日)

多项数据增幅明显 政务微博小编推介节庆活动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3-12-07 15:57:2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蒋润中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见习记者 蒋润中)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3年11月榜单出炉!

  小编化身“推介官” 超千条政务微博带你玩转节庆活动

  11月省内多地举办各有特色的节庆活动,涵盖饮食、文娱等多个方面,91家政务微博账号纷纷化身“推介官”,发布超千条相关博文,将其魅力从线下带到线上。今年是丽水摄影节举办的第20个年头,“丽水发布”围绕“丽水影像坐标二十年”设置话题,积极介绍当地秀美景色、发展历程,网友感叹“摄影不仅仅是记录岁月,也见证了发展”,其转载的摄影节开幕式视频播放量超40万次。此外,11月17日,台州三门县青蟹节时隔13年再度于线下举办,“三门发布”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记录青蟹节各个精彩瞬间,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直呼“三门是一个‘鲜甜美味’的城市!”截至目前,微博相关话题#糯叽叽喊你来三门逛青蟹节,品鲜嗒嗒啦#阅读量已达1亿次。 “海盐发布”“仓前发布”则化身“旅游向导”,为广大网友奉上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仓前羊锅节等活动的出行攻略,吸引部分网友关注,点赞其“暖心”。

  转评数据增幅明显 “黄岩发布”本年度首次跻身十强

  本期上榜的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3480条,环比下降15.73%。其中,原创博文21093条,占发博总量的89.83%。所有账号累计获得转发55231次,评论56011条,较10月分别增加17071条、6570条。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达78.51%、87.55%,相较上期的77.31%、88.11%变化幅度较小。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今年连续第11个月位居榜首,“临海发布”跻身第二位,第三名则为“上城发布”。“三门发布”“椒江发布”分别较上期上升三、二位,来到第四、第八名。此外,得益于转发数、评论数两项互动指标数据的增长,“黄岩发布”由上期第四十五名跃升至第七名,在本期榜单中表现较为突出,亦是其今年首次登上TOP10榜单。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11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1月.jpg

标签:微博;政务;排行榜编辑:钟祎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省内多地举办各有特色的节庆活动,政务微博账号纷纷化身“推介官”,将活动魅力从线下带到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