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024年2月1日-2024年2月29日)

网友互动热情高涨 政务微博助力招揽人才

发布时间:2024-03-08 13:09:5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潘登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潘登/文)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4年2月榜单出炉!

  春风送岗促就业,超七成浙江政务微博齐上阵

  节后是劳动者流动高峰期,为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帮助劳动者找到称心的工作,各地积极开展就业促进行动,而政务微博小编也纷纷“披甲上阵”“擂鼓”助威。2月,浙江91家政务微博账号中的67家共发布414条“就业”“招聘”关键词相关博文,助力全省各地招揽英才。例如,“杭州发布”“西湖发布”等持续发博推介当地招聘会等活动,并挖掘出“博士情侣共同求职”“招聘会开进杭州西站”等案例,提升传播效果。“宁波发布”“德清发布”等也争相发布视频,以第一人称视角带网友参观多地为青年求职者准备的免费公寓。“仙居发布”则“出奇制胜”,宣传当地一企业为员工发“开工红包”,并借此推广浙江就业促进政策,相关话题获295.5万次阅读,评论区内网友纷纷感慨,“在这公司里面上班真的是太幸福了”。

  网友互动热情显著提升 “余杭发布”跻身前三

  本期上榜的91家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18487条,环比下降11.78%。其中,原创博文16443条,占发博总量的88.94%。虽然发博总数相较上月有所减少,但网友互动热情不减反增。所有账号累计获得转发69515次,较1月增加19533次,增幅达39.08%;评论66402条,较1月增加4745条,增幅7.70%。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达91.07%、94.16%,相较上期的75.67%、88.59%有一定增长。榜单总排名方面,第一、第二名仍为“杭州发布”与“椒江发布”,“余杭发布”则因平均转发数、点赞数大幅增长而进步显著,由上期第九名上升至本期第三名。此外,“温州鹿城发布”由上期第二十三名升至本期第四名,该账号发布的一条介绍当地春节集市活动的微博引网友聚焦,共获超2万次转发与1万次点赞。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月.jpg


标签:微博;政务;排行榜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4年2月榜单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