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月15日)

对流感不必“谈虎色变” 小编来教你应对妙招

发布时间:2018-01-19 10:08:0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达磊)近期,全国多地流感呈高发态势,浙江省内的感染情况也备受关注,根据浙江省疾控中心2017年12月29日的数据显示:入冬以来,浙江省流感的流行强度呈现快速上升的态势,近3周的门诊流感就诊百分比显著高于全年平均水平,为此,省内卫生计生系统微信公众号针对眼下流感积极科普相关知识,并贴心传授应对妙招,助大家扛过这波流感。寒冷冬季向来是幼儿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再加上此次流感肆虐,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儿科呈现爆棚现象,而儿科医务人员坚持日夜奋战的奉献精神也为小编们所点赞。

  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月15日,参与排行的197个账号共发文3861篇,较上期的4280篇有所下降;文章累计斩获阅读量和点赞数分别为8516674和92975次,较上期的7353397次和92495次则略有增加。具体来看本期TOP10,“邵逸夫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继续位列第一和第二,“浙大儿院”挺进前十并占据第三,“浙大一院”退后一位占据第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本期回归,位列第十,“瑞安市人民医院”“健康温州”“台州恩泽医疗中心”“温医大二院”“浙医二院”依旧在榜,“衢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本期掉出前十榜单。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月15日)-排行-02.png

  年底流感来势汹汹,小编教你应对妙招。入冬以来,全国多地流感呈高发态势,大人们与小朋友们齐中招,这次的流感有多严重?该怎么扛过这一拨流感高峰?小编们献出的独门秘籍为网友支招。“浙江健康教育”介绍了普通感冒与流感的本质区别,并指出6类人最容易得流感。“健康温州”则分析今年流感的一大特征——“甲型、乙型流感病毒同时流行,以乙型BY系为主”,小编表示,由于近五年,我国流感病毒的优势毒株均不是BY系,因此人群对该病毒缺乏免疫力,普遍易感,这是今年流感肆虐的罪魁祸首。“健康湖州”通报了近期湖州的流感疫情情况,并介绍卫生计生部门积极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以缓解市民的焦虑,小编还建议市民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此外,“宁波疾控”“东阳市人民医院”等建议市民日常生活中应加强锻炼、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温州市中医院”“宁波市中医院”等特地推出预防流感方,以发挥中药“未病先防”的作用。

  儿科医生有多忙?只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近期,全国再次进入儿科疾病高发期,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儿科也呈现爆棚现象,“浙大儿院”“嘉兴市妇保院”等账号就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了儿科医务工作者们奋战在一线的故事。12月26日,一篇名为《婴儿出生8天体温降至31度,换血两遍救回生命》的报道曾引发媒体关注,“浙大儿院”描绘了浙大衢州妇幼医联体和浙大儿院的专家不间断抢救8小时并成功挽回婴儿生命的过程,“健康衢州在线”也为他们点赞。12月后,门急诊量创下了近年来最高纪录的“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透露,医院已动员儿科医务人员自愿组建帮班小分队,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到儿科门急诊一线支援。“衢州市人民医院”也表示,为了让宝宝们及时就诊,儿科医护人员全员上阵,甚至“轻伤不下火线”。“嘉兴市妇保院”则为该院的“网红”儿科医生杨戎威打起了call,小编介绍,杨戎威每天利用一个多小时的零碎时间手机上网,在一家网站的育儿论坛里义务“坐诊”,为新生儿父母答疑解惑,得到了上千个妈妈的点赞。此外,“温医大二院”“桐乡市第四人民医院”等也分享了儿科工作者们坚守在门诊一线、守护儿童健康的故事。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月15日)-热文-02.png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流感;儿科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